第二临床学院临床医学认证专项工作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23-03-25 点击数量:

为做好临床医学专业认证迎检冲刺阶段的准备工作,进一步加强临床教学基地同质化建设,持续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保障基地教学工作按要求顺利开展,第二临床学院教务处组织教学督导专家和管理人员,于3月16日、3月21日实地走访重庆市第五人民医院、渝中区解放碑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以及重庆市第九人民医院,进行了临床医学认证专项检查。

本轮检查是学院对临床认证基地的第二轮专项走访,专家组按照认证内容对应指标以及上轮检查后的整改意见,分别对基地的迎检路线、PPT汇报、教学管理与资源资料、临床教学查房、临床技能操作、科室和社区资料进行了评审,并与基地师生开展了座谈;在分组检查后,对照各自的检查内容进行了反馈。

反馈会上,教务处副处长杨坤蓉介绍了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背景和进展情况以及工作方案,对基地医院重视临床认证工作,为迎检所做的大量工作以及整改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并就检查情况进行详细分析,提出几项要求。一要进一步重视,充分认识本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重要性;二要压实责任,每项工作要全面细致、查漏补缺,再次完善梳理迎评方案;三要做好师生培训,在迎检期间的各项节点人员不能缺位。基地领导均在会上表态:会与学校携手共命运,同心迎认证,保证按要求尽全力完成迎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