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读会
发布时间: 2022-10-21 16:32 资料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10月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袁家岗校区图书馆三楼301室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读会。学院领导、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以及教师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代安琼主持。

代安琼围绕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和理论阐释,分享推荐了相关的评论文章及公众号。她指出,马院教师一定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进一步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尤其是理论阐释和学术研究工作再上新台阶。学院通过采取碰头会丶学术沙龙等形式,全面调动教师参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阐释的积极性,根据每一位教师的研究方向,进一步解读二十大精神相关内容,通过开展交流讨论,以取得更多、更高层次的理论成果。

会上,与会人员进行交流发言,分享心得,畅谈感想。副院长冯磊指出,本次研讨会恰逢其时,有利于凝聚大家的智慧与力量,引导青年教师学术成长,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报告内容中提到很多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大家要认真研读学习。他结合自己科研历程介绍了申报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课题的着力点和方向性。教工党支部书记郭笑雨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蕴涵丰富学术热点问题,他结合个人研究工作实际进行深入学习和思考,以期孵化更高水平的学术成果。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郭德君结合研读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交流了自己对于科学研究的深入思考。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教研室主任田杨表示,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与新思想,不断创新教学方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教学之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应有的贡献。教师代表钟晓宏谈到,要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必须要有扎实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功底和创新思维,他将认真研读原著,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阐释工作。

学院党总支书记伍林生在总结谈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二十大报告博大精深,鼓舞人心,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既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也要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落实到人才培养与学术研究之中。

会议历时一个半小时,大家进行了热烈交流,纷纷表示要铆足干劲,深研细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回答好实践课题。

上一条:重医附属儿童医院青年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下一条:附属巴南医院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