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2次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3-02-24 17:40 资料来源:党委宣传部

2月24日,学校党委举行2023年第2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覃正杰主持会议。

学习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新闻联播》专题报道。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驻重庆医科大学监察专员余彦学,校办公室主任杨现洲,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陈怡婷等分别作了中心发言和交流发言。

覃正杰指出,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党中央举办这次研讨班,时机重要,主题鲜明,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对于全党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覃正杰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干部师生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用好关键载体,坚持系统贯通,广泛宣传阐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覃正杰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干部师生职工要按照“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重庆见行动,重医抓落实”的要求,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部署,着力推进学校党的建设现代化、着力推进人才培养现代化、着力推进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现代化、着力以数字化赋能医学高等教育现代化、着力推进干部队伍现代化、着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推进落实体系现代化,全力以赴抓好十届校党委五次全会和2023年春季学期干部大会部署的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开局之年有关键作为,以切实的行动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医实践。

校领导,校党委常委,各直属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党政职能部门和群团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上一条: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 坚守党校初心 努力为党育才为党献策
下一条: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切实加强基础研究 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