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科技量值全国榜单发布,重医向前迈进了4位,两所附属医院上榜!

发布时间:2020-08-24阅读量:[]

重庆医科大学位列全国医学院校第20名;

附属第一医院位列全国第41

附属儿童医院位列全国第74名

附属儿童医院儿科学位列全国第2名;

附属第一医院31个学科全部进入全国百强4个学科进入全国前10:精神病学(第6名)、神经病学(第7名)、结核病学(第9名)、眼科学(第10名)


2020年8月21日,由中国医学科学院主办的2019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值与2019年度中国医学院校科技量值(STEM)发布会在京举行。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王辰院士现场解读并发布了《2019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值报告》与《2019年度中国医学院校科技量值报告》。


在最新发布的STEM榜单上,重庆医科大学位列综合排名第20位,相较于去年首次发布的2018年度中国医学院校科技量值排名表上的24位迈进了4位。



   


2019年度中国医学院校

科技量值(STEM)——综合

   


相较2018年,2019年度医院STEM榜单新增麻醉学和重症医学,涉及31个学科领域    
在最新发布的榜单中,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综合排名第41名,较去年上升8位,31个学科均进入全国学科排名前100名,4个学科进入全国学科排名前10名:精神病学(第6名)、神经病学(第7名)、结核病学(第9名)、眼科学(第10名)附属儿童医院综合排名第74名,较去年上升6位,18个学进入全国学科排名前100名       儿科学位列全国第2名。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15个学科       进入全国学科排名前100名。      
   



         
         



2019年度中国医院STEM发布覆盖了全国1633家医院,涵盖了综合排名和31个学科前100位医院排名(不包括军队医院)。


   



   


中国医学院校科技量值排名自2018年首次发布以来,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医学院校是基础研究、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的结合点,2019年度中国医学院校STEM依据国家“双一流”建设目标,立足产学研一体化的时代背景,遵循既定的评价流程,进一步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化揭示医学院校科技发展现状。其参照医院STEM多维评价体系构建,结合学科建设与研究实际,纳入教育部相关科研平台与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等反映医学院校科技活动特点的指标,对我国107所具有医学类相关学科专业研究生招生资格的独立医学院校以及设置医学类相关学科的综合性大学开展研究。


2019年度中国医学院校科技量值工作进一步优化,设立常态化学术不端监测机制、建立三级数据监督与管理机制、注重标志性成果质量、坚持科教协同、凸显医学学科特色、聚焦医学院校综合科研实力,评价结果更为科学可靠。


来源:党委宣传部综合

编辑:蔡雨齐

排版: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