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学校举办2019年度“国家111计划”母胎医学协同创新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9-24来源: 附一院 阅读量:[]

9月23日,国家高等学校母胎医学创新引智基地“2019年度国家111计划母胎医学国际协同创新研讨会”在袁家岗校区生命科学研究院拉开帷幕。本次研讨会由重庆医科大学主办,学校黄爱龙校长、田杰副校长、英国莱斯特大学副校长Philip Baker教授、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Richard Saffery教授等120名海内外专家、学者、研究生参加开幕式。田杰主持开幕式。

黄爱龙代表学校欢迎到访嘉宾,带领大家回顾了近年来学校取得的科研方面重大成果及未来发展规划。黄爱龙在高度肯定“母胎医学创新引智基地”过去几年成绩的同时表示,学校将加大对科研工作的支持力度,积极稳妥推进项目、人才、基地三位一体紧密结合的创新引智计划,主动迎接挑战,推动母胎医学国际协同创新不断深化,努力创造具有国际影响的科研成果,力争把母胎医学创新引智基地建设成为更高水平的引智基地和创新平台。

黄爱龙校长致辞

18916

田杰副校长主持开幕式

“母胎医学创新引智基地”中方代表、重医附一院产科张华教授介绍基地立项前的国际合作历程,以及2016年基地立项后所取得的一系列骄人成绩,包括获得了5项国家外专局高端专家引智项目、成功申报母胎医学重庆市重点实验室、获批19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与国内外专家联合发表了20余篇SCI论文、与海外专家联合培养17名研究生等。张华代表项目全体成员感谢学校、医院与海内外专家对基地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未来将继续促进海外专家与国内科研骨干深入交流,开展更多高水平的合作研究,争创国际一流的学科创新引智基地。

18428

重医附一院产科张华教授讲话

“母胎医学创新引智基地”外方负责人Philip Baker教授对本次研讨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希望所有参会人员通过交流得到充分的学术启发,获得满意的收获。Philip Baker教授对学校和附一院给予母胎医学研究平台和所有海外专家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诚挚的感谢,期待未来有更多的母胎医学专家加入这个团队,为平台和团队注入新鲜活力,切切实实从“创新引智”方面扩大平台影响力,深度挖掘母胎医学研究方向,推动母儿健康事业的发展。

1523F

英国莱斯特大学副校长Philip Baker教授讲话

开幕式上,双方举行了签约仪式。Richard Saffery教授感谢了学校和基地的支持,表示以后将深化跟学校的合作,与我校母胎医学引智基地专家一同推动母胎医学研究更上新台阶。

162E8

签约仪式

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Richard Saffery教授讲话

参加本次研讨会的还有英国莱斯特大学Michael Richard Barer教授、新西兰奥克兰大学Cathryn Anne Conlon教授、新西兰奥克兰大学Kathryn Louise Beck教授、巴西坎皮纳斯州立大学Renato Teixeira Souza教授、广州妇女儿童医院邱琇教授等十多位来自世界各地的产科知名专家。

会议现场

“2019年度国家111计划母胎医学国际协同创新研讨会”会议以母胎医学研究为主旨,既有国际前沿,又有研究热点,充满了专家学者间的学术交流碰撞,激荡着创意、智慧的火花。本次会议为期2天,各个研究小组就往年111会议确定的研究计划进行了成果进展汇报,围绕母胎医学研究的最新进展,包括辅助生殖技术、妊娠期糖尿病、孕期营养、早产、胎膜早破、胚胎植入、子痫前期、糖脂代谢、代谢组学、暴露组学、微生物组学等进行专题学术讲座。

27A0A

出席会议的领导和专家合影


背景回顾:

A7B6

重庆医科大学是首批获得“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的地方高校(国内总共15所地方高校获批),该计划由国家教育部和国家外国专家局联合设立,简称“国家111计划”。2016年,在学校和Philip Baker教授等专家的推动下,由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产科代表重庆医科大学申报“母胎医学创新引智基地”并获得成功,由此重庆医科大学成为中国西部地区第一个获得“国家111计划”的地方高校。

(编辑:钟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