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重庆市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日交流中心成立大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31来源: 外事处 阅读量:[]

12月27日,重庆市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日交流中心成立大会在我校袁家岗校区召开。重庆市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胡斌,重庆欧美同学会留日分会会长李德,日本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渡边信之,以及重庆大学、西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长江师范学院等国际处代表参加大会。学校外事处处长王羽代表会议承办方和中日交流中心发起单位参加此次会议。

王羽为大会致欢迎辞,作为中日交流中心发起单位之一,重庆医科大学非常重视对日交流合作,希望通过中日交流中心与日本高校开展更加广泛的交流,促进两国的医学研究和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

胡斌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中日交流中心能立足重庆,全力推动各项中日教育项目及交流活动落实落地,促进中日人文更深层次的沟通与交流。

渡边信之在致辞中表示,今年对于日中都是重要的一年,两国决定从今年开始的五年间为“日中青少年交流年”,并将进行3万人规模的交流。期待中日交流中心在各个领域为两个青少年交流发挥重要作用。

中日交流中心将着力于扩大中日国际交流,拓展教育合作渠道,深化与日本教育及科研机构的交流,拓展更多高水平、形式多样的国际合作项目;组织及开展各项中日交流活动,鼓励更多教育工作者及学生出国研修、学习及交流;拓展境外教师及专家的招聘渠道,丰富教育机构的外专资源,为国际化教学和科研服务。我校将通过此项目,进一步扩大对外合作渠道,加强国际师生双向交流,进一步促进学校的教育国际化发展。


(编辑:杨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