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学校获批13个2019年市级高校本科一流专业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2019-06-24来源: 教务处 阅读量:[]

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2019年本科高校一流专业立项建设项目名单的通知》(渝教高发〔2019〕7号)文件,我校基础医学、药学、生物医学工程等13个专业获批市级一流专业建设项目立项。本次全市共立项270个一流专业立项建设项目,其中市属高校获立项204个。

同时接重庆市教育委员会《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渝教办函〔2019〕222号),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我市2019年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报送的名额,今年市属本科院校共报送155个,我校共有15个专业报送2019年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含2018年首批立项的5个市级一流专业),报送比例为44%(全校共34个本科专业),居全市首位。

学校十分重视此次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的申报工作,特别邀请校内外资深专家对15个专业的申报材料进行了现场指导,强调组织材料必须遵循“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三个原则。目前各专业正在积极准备中,力争在今年国家级一流专业评选中取得好成绩。

附件1:我校获2019年新增市级高校本科一流专业建设项目名单

序号

学院

专业名称

1

基础医学院

基础医学

2

药学院

药学

3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生物医学工程

4

第一临床学院

麻醉学

5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预防医学

6

基础医学院

法医学

7

药学院

临床药学

8

中医药学院

中医学

9

第二临床学院

医学影像学

10

中医药学院

中药学

11

第一临床学院

医学影像技术

12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公共事业管理

13

医学信息学院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