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基于蛋白质机器的抑郁障碍脑分子网络图谱构建及应用”项目交流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17阅读量:[]

1月15日,我校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蛋白质机器与生命过程调控”重点专项“基于蛋白质机器的抑郁障碍脑分子网络图谱构建及应用”项目交流会在国际医学院312会议室隆重召开。“蛋白质机器与生命过程调控”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组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饶子和,973计划首席科学家、中国人类蛋白质组组织(CNHUPO)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平,我校黄爱龙校长、科研处袁军处长以及项目负责人、课题负责人及课题骨干等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袁军处长主持。

黄爱龙校长代表学校致辞,欢迎各位专家的到来,并对各位专家多年来对学校科研工作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黄校长表示重庆医科大学作为项目牵头单位,将认真履行牵头单位法人责任,落实项目保障条件,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项目负责人谢鹏教授从整体项目进度、研究进展、存在问题等方面向与会专家作了详细汇报。项目下设的4个课题负责人围绕课题研究进展、后续工作计划等依次进行了汇报。最后,饶子和院士对项目进展进行了总结点评,他充分肯定了项目所取得的进展,同时也建议进一步做好项目间、课题间的交流,希望通过更广泛、深入的交流合作,推动项目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