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重医校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重医校友  >  正文

重庆医科大学医学信息学院举行校友分会成立暨第一次校友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28来源: 医学信息学院 阅读量:[]

9月25日下午,重庆医科大学校友会医学信息学院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缙云校区兰园3号楼报告厅举行。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田杰,学校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校友会副会长张代敏,学校校友会副会长、秘书长苟践,学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杨祖义,学校团委书记、校友会副秘书长张巧丹,校办公室副主任、缙云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贾微,学校校友会副秘书长姜进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会议,医学信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历届校友代表、学院师生代表等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医学信息学院院长赵文龙主持。

会上,姜进宣读《同意成立医学信息学院校友分会的批复》。

医学信息学院副院长贺向前向大会报告了校友分会筹备工作。

全体代表集体审议通过了《重庆医科大学校友会医学信息学院分会管理办法(草案)》、《重庆医科大学校友会医学信息学院分会第一次校友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会议表决通过万映利等23人为理事,表决通过罗纲为分会会长,赵文龙、贺向前、耿直为分会副会长,王佳为分会秘书长。审议通过万映利等7人为副秘书长。

张代敏为学院校友分会授牌。

苟践为负责人颁发聘书。

当选的第一届校友分会会长罗纲在发言中向大力支持和关心学院校友工作的各级领导、来宾和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作为首届校友分会会长,十分荣幸,也深感重任在肩。决心和各位理事、校友一起团结努力,坚持秉承服务校友、服务学校、服务社会的宗旨,坚持完善校友工作机制,坚持加强党的领导,脚踏实地做好服务、凝心聚力共创未来,努力将校友分会打造成为爱国荣校的宣传阵地、精神家园、共赢平台。

校友代表耿直在发言中由衷地感谢母校的培养和学院的关怀,并围绕贡献、发展、传承三个主题词,表示将和广大校友一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家医疗信息化建设助力,为学校、学院的蓬勃发展添砖加瓦。

会上,田杰代表学校祝贺医学信息学院校友分会的成立,向学院广大师生、校友表示诚挚的问候,向大会的圆满召开以及当选的理事会、领导机构成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凝聚校友力量。希望学院校友分会在学校党政和校友会的领导下,以“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为宗旨,加强自身建设、广泛联络校友、打造校友文化,培育共赢平台。二是打造专业名片。希望广大校友加强交流、增进友谊,积极进取、奋勇争先,反哺母校、有所作为,共享资源、共同进步,努力成为业务尖子、行业精英、校友典范,用光辉业绩进一步提升母校声誉、充实校友文化,继续打造“重医医学信息”这张名片,不断探索“医学+”、“+医学”的融合创新之路。三是赓续“西迁精神”。希望广大师生、校友不断增强归属感、认同感,提升创造力、凝聚力,为后学的成长扶持帮助,为母校和学院的发展呐喊助威,为国家的建设辛勤耕耘,将家国情怀和使命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做新时代西迁精神新传人。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大会的胜利召开,为规范和进一步开展学院校友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广大校友充分交流沟通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校友们纷纷表示,将更加积极关心、支持校友分会工作,汇聚全体校友力量,为广大校友的成长、为母校重庆医科大学以及医学信息学院的发展、为祖国医学事业的进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