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媒体重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重医  >  正文

重庆卫视:重庆医科大学:优化创新生态 实现跨越式发展

发布时间:2020-11-09阅读量:[]

点击访问原文网址


近年来,重庆医科大学不断优化创新生态,在推进各类重大科研项目的同时,通过引进、落地一批海内外医学创新项目,实现跨越式发展。

在重庆医科大学缙云校区,一个全新的国际体外诊断研究院初见雏形。这个研究院由重庆高新区、Square One中国创新中心和学校三方共建,将打造研究院、加速器、第三方检测实验室和产业园为一体的产业集群,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研发中心。

重庆医科大学国际体外诊断研究院院长陈婷梅说:“科技成果转化全链条的打通,将会为我们很多的技术,马上应用到临床实践服务健康大众,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包括这个在建项目,重庆医科大学近年来承担各类科研项目2600项,获批超声医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国家级平台5个。学校自主创新的大型医疗设备——“海扶超声聚焦刀”,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励,产品出口20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学校正全力打造“环重庆医科大学创新生态圈”,积极筹建国际创新药物研究院等重大项目,通过持续不断的科技创新,助推重庆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重庆医科大学校长黄爱龙说,特别是在“十四五”期间,我们在医疗器械、新药创制、新药开发这些方面,有一些创新的举措,希望能够形成一些创新的生态。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肖洁,蔡强)

未经允许 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