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媒体重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重医  >  正文

上游新闻:重庆市药监局与重庆医科大学“牵手”,将大力培养创新型高层次药品监管人才

发布时间:2020-07-21阅读量:[]

原文网址:https://wap.cqcb.com/shangyou_news/NewsDetail?classId=2&newsId=2721282


为了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促进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7月21日,重庆市药监局与重庆医科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从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共建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基地等方面开展合作。

1.jpg

据重庆市药监局科标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从四个方面开展合作:首先是联合开展药品监管及药学专业技术人才培养;二是共建重庆市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基地;“同时,双方合作开展监管科学项目研究,聚焦细胞和基因治疗、 纳米药物安全性与质量控制、上市后药品主动监测与评价方法、 再生医学、药械组合等前沿性、交叉性产品等开展创新性研究, 实现关键领域突破。”四是合作开展科研平台建设。该协议的签订,也标志着我市药品监管科学行动计划正式启动。

在重庆市药监局局长周隆海看来,协议的签订对于进一步发挥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智库优势,打通“政、产、学、研、用”创新链条,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服务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重庆医科大学校长黄爱龙表示,将进一步依托药学学科的良好基础和临床资源优势,围绕药品全生命周期,开发新工具、新标准和新方法,夯实我市药品监管科学基础,解决影响和制约药品创新、质量、效率的突出性问题。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