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媒体重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重医  >  正文

上游新闻:重医附一院感染科贾蓓医生援非日记(7)

发布时间:2020-06-04阅读量:[]

原文网址:https://wap.cqcb.com/shangyou_news/NewsDetail?classId=942&newsId=2435511&staticUrl=https%3A%2F%2Ft.cqcb.com%2F1tszn&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5月25日

这几天是阿尔及利亚的重要节日开斋节,专家组应阿方医院热情邀请,在宪兵开道护送下,郭述良副团长带领我们前往艾因戴夫拉省医院.这是当地最大的一家医院,三个月来前后收治了355名新冠病人,医院有100多张床位提供给病人,郭述良副团长带去了周林团长的亲笔信表达感谢友谊与慰问,艾因戴夫拉省卫生厅厅长以及该院的院长亲自前来迎接并致辞,在袁喆教授和张传来护士长传授下,该院医护人员学习了专业的洗手和穿脱防护服技巧。

郭副团长用英文讲解了中国抗疫诊疗方案并分享了重庆抗疫经验,该院感染科、呼吸科的医护人员参加了讲座,并询问了许多详细的诊疗隔离的问题。最后郭述良教授、贾蓓教授和刘煜亮副教授在袁喆教授的监督下,穿戴好防护服,在感染科及呼吸科主任的陪同下前往隔离病房查房并指导诊疗措施。病房分为两个区,分别收普通病人和重症病人,这里没有ICU,也没有插管,阿方采用法国的抗病毒方案均为统一羟氯喹加上阿奇霉素,维生素C以及锌制剂,疗效评估尚没有随机双盲对照试验,但他们会注意心脏的不良反应,并谈到他们最多的院内感染是铜绿假单胞菌和葡萄球菌,但发生率很低,细菌耐药性也很低;院长主任们非常感谢今天专家组的指导,表达了长期联系合作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