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媒体重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重医  >  正文

重庆日报:重庆医疗专家出征阿尔及利亚抗疫

发布时间:2020-05-14阅读量:[]

原文网址:https://epaper.cqrb.cn/html/cqrb/2020-05/14/003/content_260495.htm

(上接1版)防控、检测组具有防疫政策指导、流行病学调查、实验室检测、院感防控、传染病救治流程规范设置和个人防护指导等能力;护理组成员具有重症监护、肾透析等重症抢救设备操作及护理能力。

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明会说,按照工作计划,专家组抵阿后,将在中国驻阿大使馆领导下,与阿方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临床救治技术、实验室检测等方面开展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分享经验、共享信息。同时,专家组还将对中国援阿医疗队开展疫情防控培训,并指导在阿中资机构和华人华侨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其自我防护能力。

在专家组成员中,记者见到了重医附一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教授、副主任医师刘煜亮,继出征孝感抗疫后,他再次出征。“无论在哪个地方,治病救人都是医生本份,依然会竭尽全力。”刘煜亮说。

市中医院中医经典科主任中医师任毅是此次专家组成员中唯一的中医师,他曾在黔江、万州抗疫一线奋战了两个月。“这次我将把中医药抗疫的经验带到非洲。”任毅说,他特意带去了中药颗粒剂及抗疫经验方,届时再根据环境、气候等进行辨证论治。

为助力阿尔及利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重庆还向阿尔及利亚捐赠一批医疗防疫物资,包括医用防护服、口罩、护目镜等医疗防护物资,这些物资将随专家组同机抵达阿尔及利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