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媒体重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重医  >  正文

重庆日报:抗疫一线护理人员比拼护理技能

发布时间:2020-05-07阅读量:[]

原文网址:http://app.cqrb.cn/economic/2020-05-07/305105.html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珩)5月7日,2020年“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共护全民健康”护理劳动和技能竞赛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医院(重庆市人民医院)举行,从半决赛脱颖而出的25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患者呼吸衰竭,需要上呼吸机……”虽然是“危急”情况,但参赛选手们手上的动作却有条不紊。据介绍,该竞赛活动由市卫生健康委、市总工会主办,旨在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传承南丁格尔精神,弘扬护理工作者甘于奉献、救死扶伤的精神品质。

参赛人员均为来自抗疫一线护理人员,比赛内容包括个人防护用品穿脱、急救技能操作、基础护理技能操作、理论知识答题。经过总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个人一等奖2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5名。其中,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米洁、重庆市人民医院李媛获个人一等奖。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9万余名护理工作者逆行而上,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疫情期间,我市共派出18批医疗队1636名队员驰援湖北,其中有1065名护理人员,护理人员占比达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