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媒体重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重医  >  正文

重庆晨报:气温已超35℃,他们的防护服内全是汗水……

发布时间:2020-05-04阅读量:[]

原文网址:https://www.cqcb.com/hot/2020-05-04/2374317_pc.html


GetAttachment.jpg

5月4日下午,沙坪坝气温已达35.4℃。重庆沙坪坝大学城日头正烈,大多数的市民都已换上了短袖、短裤出门,可是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大学城医院发热门诊门口的建议帐篷内,为病人进行咽拭子取样的呼吸科护师已经在全身防护服的包裹下,工作了将近三个小时。

GetAttachment (1).jpg

下午4点50分,重医大学城医院发热门诊门口,此时病人不多,正在排队一个个的有序入内检查。

门口一旁,一个在疫情期间临时搭建的简易帐篷内,在此值班的护士正在为病人进行咽拭子取样。

GetAttachment (3).jpg

“今天我下午值班,到现在已经差不多3个小时,这身防护服一直穿在身上,里面全是汗水,早已经湿透了,非常难受。”正在工作的护士对记者说,在五一劳动节期间,咽拭子取样工作,有上午和下午两个班,现在已经成为了常态化工作。

室外气温很高,虽然帐篷外绿树成荫,但依然感觉有些闷热,更别说被包裹在厚厚的防护服内。

GetAttachment (2).jpg

“疫情防控还没有到放松警惕的时候。”该护士表示,防护服短时间内肯定还是要穿的,“医院今天给我们在帐篷里配了一个简易空调,感觉要凉快一些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