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媒体重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重医  >  正文

重庆晨报:等妻子回来补顿年夜饭!战疫英雄回家了,妻子仍在武汉抗疫

发布时间:2020-04-11阅读量:[]

原文网址:https://www.cqcb.com/hot/2020-04-11/2323064_pc.html

“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等妻子回来后,一家人补吃一顿年夜饭。”4月11日上午,在结束为期14天的康养,回家之际,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助理刘煜亮激动地向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说道。

GetAttachment.jpg

刘煜亮等待着的妻子,正是同样奔赴战“疫”前线的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呼吸内科专家、副教授徐瑜。这一对战“疫”夫妻,丈夫奋战在支援湖北孝感的前线,妻子坚守在支援湖北武汉的第一线。丈夫刘煜亮是1月26日奔赴的前线,两天前,妻子徐瑜奔赴武汉。

迄今夫妻分别已两个多月。

一个在武汉,一个在孝感,尽管相隔不远,这对同为呼吸专家的重庆夫妇却不能见面。

刘煜亮在陆军军医大学攻读博士期间和徐瑜相识、相知、相恋、成婚。两人毕业后都成为各自医院里呼吸内科的临床骨干。夫妻二人平时工作繁忙,很少有时间照顾家庭和孩子。今年春节,他们本想带7岁的儿子旅游度假。可是突然爆发的疫情改变了计划。

“我离家已整整77天了,妻子也即将归来,我们夫妻俩能够不辱使命、平安归来,就是最大的幸福。”刘煜亮感慨地说道。

在抗击疫情期间,夫妻俩虽然联系不多,仍在为数不多的联系中相互打气,徐瑜曾对他表示,能和刘煜亮从同窗变成爱人再变成“战友”,是一种难能可贵的缘分,也是夫妻俩一生宝贵的记忆。

现在刘煜亮所畅想和期待的就是,一家人重逢时,和儿子及双方父母一起,在家里面补上一顿其乐融融的年夜饭。

接下来,他将重返医院的工作岗位,分担科室繁重的医疗任务。刘煜亮说:“现在,境外输入疫情仍不容轻视,如果组织需要,一声令下,我也将义不容辞地奔赴下一个战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 张瀚祥 摄影 张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