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媒体重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重医  >  正文

上游新闻:战“疫”亮光:一堂让人泪目的团课 一线抗疫女医生与青年学子视频直播

发布时间:2020-03-26阅读量:[]

原文网址:https://www.cqcb.com/manxinwen/manxinwen/2020-03-26/2287487_pc.html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周小平 受访者供图

3月25日晚,一堂生动的网络直播主题团课开讲,西南大学荣昌校区的团员青年和广大网民朋友接受了一次特殊的爱国主义教育。讲述者几度感慨落泪,青年学子“老师不哭”“老师加油”留言刷满屏幕。这场近2个小时的直播报告会,观众同时在线收看最高人次达1.7万,“主播”圈粉无数,后台评论区留言超5000条。

当晚19:00,一堂名为“战‘疫’亮光行动”主题团课——奋战在支援武汉前线医务工作者的“战役”工作直播报告会,在西南大学荣昌校区团委哔哩哔哩弹幕网官方账号“青春西荣”开启直播。直播间里,正在武汉抗击疫情前线的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李静博士为广大团员青年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团课。

微信图片_20200326164750.png


▲直播现场

据了解,李静博士是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精神科副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作为国家卫生应急处置指导专家库成员、国家援鄂医疗队、重庆市援鄂医疗队成员,目前仍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抗疫一线工作。直播开启前,她刚刚结束一天紧张而繁忙的工作。

李静从“前线医务人员在新冠肺炎疫情中的工作——以我医疗队为例”和“我所在的医疗队90后医务工作者的援鄂工作”方面生动讲述战“疫”前线工作。讲到奔赴在前线医务同事们的牺牲、奉献,动情之处,李静几度落泪。同学们纷纷留言鼓励,满屏“老师不哭”“老师加油”“中国加油”等字样,令人振奋,鼓舞人心。直播后期,身在武汉的李静与屏幕前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聊起了家常,还教授起“如何在疫情期间如何正确洗手”。

“本次主题团课,无论是新颖独特的直播形式,还是充满正能量的主讲人都让所有观众留下深刻印象。”西南大学相关负责人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