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媒体重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重医  >  正文

重庆日报:重庆市再增一支医疗队进驻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0-03-24阅读量:[]

原文网址:https://www.cqrb.cn/content/2020-03/24/content_237611.htm


3月23日,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重庆市第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正在了解责任病区内患者病情。重报集团武汉报道组记者 谢智强 摄

重报集团武汉报道组 (记者 李星婷)3月23日,重庆市第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进驻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工作。该医疗队将接替此前其它部分省市医疗队在医院的工作。

据了解,第八批医疗队于3月20日完成武汉市第一医院的工作后,转战至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这所医院是武汉市收治最后一批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的定点医院之一。”医疗队领队、重医附一院副院长肖明朝介绍,医疗队除了接替前期其他医疗队的工作,还要解决一些疑难杂症病人的攻坚问题。如医疗组将与来自四川的医疗队一起负责医院的第五、第六两个病区,“病人大部分年龄偏大,基础疾病较多,其中4名是危重型病人。后面我们还会接受新的重症及危重症病人。”

医疗队的护理组进入医院第九病区工作,这是孕产妇病区。“除了身体的护理,医护人员还特别要对孕产妇病人进行心理安慰、人文关怀等。”医疗组护理组组长米洁介绍。

据了解,重庆市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在2月4日进驻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整建制接管第十二、十三两个重症病区。截至3月23日,第三批医疗队累计管理126名病人(其中重症69人,危重症25人),累计治愈出院7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