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媒体重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重医  >  正文

上游新闻:宽仁重磅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即将开展SARS-CoV-2疫苗的I期临床试验

发布时间:2020-03-21阅读量:[]

原文网址:https://www.cqcb.com/health/jiankangyixian/2020-03-21/2274752.html

36c37ba96e601f0b842d075715b611c6.png

3d7e17bb2c58df17ecefe03e24f26f8a.png

2020年3月20日,由安徽智飞龙科马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与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共同研发的SARS-CoV-2疫苗的I期临床试验方案定稿会通过网络会议形式举行,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作为临床试验中心参加了此次会议。

定稿会由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PI任红教授与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汪萱怡教授主持。蒋仁生董事长、公司各级领导及研发团队代表、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研发团队代表、北京朝阳医院PI刘丽宏教授、原广西壮族自治区CDC主任李荣成教授、原北京朝阳CDC主任罗凤基教授、空军军医大学卫生统计教研室夏结来教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I期临床试验研究室负责人余娴教授等参加了会议。在两个半小时的热烈讨论中,各位专家一致认为在SARS-CoV-2全球流行的大背景下,疫苗I期临床试验方案一定要兼顾效率与质量并重的总体设计原则,专家分别就受试人群、入排标准、疫苗剂量、安全性指标、研究终点等设计要点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并达成了共识。

新型疫苗的早期临床试验须在具有综合保障能力以及完善的试验环境下进行。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和北京朝阳医院均为首批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多次牵头完成多中心临床研究,SARS-CoV-2疫苗的I期临床试验将在两家医院的I期临床试验研究室进行。按照会议讨论结果,该试验的前期准备工作即将在北京和重庆两地全面推进。(文/余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