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媒体重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重医  >  正文

新京报:重庆医科大学、重庆交通大学获批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0-03-19阅读量:[]

原文网址:https://news.sina.cn/gn/2020-03-19/detail-iimxxsth0278317.d.html


原标题:重庆医科大学、重庆交通大学获批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

新京报讯(记者 苏季)3月19日,重庆医科大学和重庆交通大学分别宣布获批建设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其中,重庆医科大学获批建设省部共建超声医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重庆交通大学获批建设省部共建山区桥梁及隧道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是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的责任主体,按照“省部共建、以省为主”的原则,在基地建设与运行管理、重大项目立项、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每年为每个实验室提供不低于600万元的专项经费支持,主要用于实验室日常运行、开放课题设立、人才引进培养、科研人员绩效奖励等。

实验室建设运行期内,重庆医科大学每年提供1000万元经费支持,重庆交通大学每年提供1500万元经费支持,主要用于实验室设备购置、条件保障、日常运转、自主研究和对外合作交流等。

重庆医科大学表示,省部共建超声医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定位于聚焦超声治疗(微无创医学)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力争形成超声治疗的中国(全球)方案。

据了解,2014年以来,科技部为了提升区域自主创新能力和基础研究水平,和全国省级政府共建了一批有一定实力的实验室,被称为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是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依托单位主要是地方重点高校。

新京报记者 苏季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