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媒体重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重医  >  正文

重庆晨报:战“疫”英雄回渝 | 英雄凯旋!重庆市支援湖北医疗队首批回渝队员133人抵渝

发布时间:2020-03-18阅读量:[]

原文网址:https://www.cqcb.com/hot/2020-03-18/2266903_pc.html

WechatIMG252.jpeg

A5D2B4677DCF20C7D7D8699828B61AAB.jpg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统一安排,3月18日起,重庆市支援湖北医疗队员陆续返渝。3月18日傍晚,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随着PN6888航班落地,重庆支援湖北医疗队133人抵达重庆。这也是我市首批医疗队员撤离湖北,返回重庆。

疫情发生以来,重庆共派出18批医疗队1636名队员到湖北支援。2月4日,重庆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39人出征,他们由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机关和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庆市人民医院、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重钢总医院、璧山区人民医院5家医院的专家组成。

2月15日晚,重庆增派由102人组成的医疗队再次出征湖北武汉,这也是我市派出的第九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九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由重庆市妇幼保健院等4家市级委属机构和渝北、合川、潼南等5个区县(8家医院)共12家医疗卫生机构派员组成。

在湖北武汉抗疫期间,他们主要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和沌口方舱医院工作。

下午2点, 133名医疗队员从酒店出发,离开武汉,启程回家。

WechatIMG23.jpeg

迎接英雄回家

18日下午,重庆阳光灿烂,多日不见的蓝天白云下,江北国际机场也在安静等待着归来的英雄。机场地勤工作人员也已经做好了迎接抗疫医护人员归来的准备工作,1月26日晚上,重庆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从这里出发,今天,重庆第一批从武汉回撤的医疗队员也从这里回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石亨 宋剑 曲鸿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