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重医故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重医故事  >  正文

战疫故事丨“疫”线上的“别样”生日会

发布时间:2020-03-11阅读量:[]

原文网址:https://mp.weixin.qq.com/s/8pWxKKFyRoCUUFHdaKOFcA


   



   

           

           

           

           

3月8日,对于附属大学城医院急诊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鲁力来说,是一个特别的日子。35天前,他随重庆市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奔赴武汉、驰援抗疫。一个多月后的这天,在战“疫”最前线,他迎来了自己的生日别样的日子里,生日惊喜悄悄降临......


           

           

           

           




     

组织关爱暖人心


     


得知鲁力生日的消息后,附属大学城医院急诊重症医学科党支部迅速行动起来,大家决定,要给鲁力一个生日惊喜,以短视频的方式来传递祝福。


   
   
   
   
急诊重症医学科党支部生日祝福视频截图


短视频由急诊重症医学科全科医护人员共同拍摄,将科室近期患者收治、危重病人管理、重点技术开展情况进行展示,同时,每个人都为鲁力送上真挚的祝福。


3月8日这天,这份饱含真情的祝福隔空传递至武汉一线。


“感谢大家对我的祝福,太有心了,太震撼了!这是我收到的最有意义的生日礼物,是一辈子的记忆!”收到祝福后,鲁力感动地说。

   




     

战“疫”一线送惊喜


     

一周前,前线援湖北医疗小分队的队友们也早已悄悄谋划生日惊喜。


当天晚上七点半,一天的战斗结束。医疗队的几位队友假装拒绝了鲁力的线上邀约,赶回住处着手准备。当鲁力从医院结束工作回到酒店,迎接他的是一场特殊的生日会。


队友们贴心地准备了生日蛋糕,还将前线党支部赠送的节日鲜花,扎成一束漂亮的玫瑰花送给他。


     
     
   
援湖北医疗小分队准备的鲜花和蛋糕


收到惊喜的那一刻,鲁力感动万分,本以为无人知晓的生日,却在大家的真情祝福中收获满满。前线党支部听闻消息后,也送来了慰问和关爱。


   
一线党支部生日慰问合影


病毒无情,人有情!“我没想到还有生日会,大家都太用心了,有组织的关爱,科室同事的挂念,还有小伙伴的祝福,这个生日太有意义了,满满的幸福感!我很感恩所有人的付出,众志成城,我们战“疫”必胜!”鲁力动容地说到。


   

工作时的鲁力


伴随着生日歌,手捧鲜花的鲁力许下生日愿望:尽自己所能,为病人提供所需,早日战胜疫情,愿花开疫散,我们一起回家!这是鲁力的愿望,也是全体医疗队员的愿望,更是全国人民的愿望。




来源:附属大学城医院

编辑:涂念

排版: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