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庆医科大学官微学生团队开展2024年度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6来源: 党委宣传部 阅读量:[]

4月14日,为促进同学们多元成长,了解更多自然知识和历史发展,重庆医科大学官微学生团队开展2024年度主题团日活动。45位团队成员前往重庆自然博物馆、卢作孚纪念馆和张自忠烈士陵园寻觅自然踪迹,探访历史变迁。

第一站,成员们来到重庆自然博物馆。重庆自然博物馆是一所综合性自然科学博物馆,现有藏品11万余件,涵盖动物、植物、古生物、古人类、旧石器、地质矿产、岩石、土壤等八大学科,以系统收藏中生代各类恐龙化石和西部地区丰富多样的脊椎动物标本为主要特色。在重庆自然博物馆里,成员们了解了重庆馆中的历史发展变迁和地貌风俗人情,领略了恐龙馆中种类纷杂的化石和栩栩如生的模型,探访了进化馆里生命进化的步步足迹,欣赏了地球馆里精妙绝伦的矿石样本。大家还一起走进环境馆,认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学习垃圾分类的小知识。

第二站成员们来到卢作孚纪念馆,跟随专业讲解员的步伐,成员们了解了著名实业家、教育家、社会改革家卢作孚先生波澜壮阔的一生。他胆大创新,创立了当时实力斐然的民生集团,兴办实业,发展航运;他醉心教育,投资多所学校,并致力于推动民众识字事业的发展;他忠心爱国,在著名的“宜昌大撤退”事件中自发组织领导,挽救中国民族工业于危难;他生活简朴,家中设施一切从简,死后更是将股票全部上交给了国家。参观结束后,成员们对卢作孚先生无私奉献的精神敬佩不已,对于其所代表的“爱国、创业、奉献、实干”精神更是牢记于心。

最后,成员们走进张自忠烈士陵园,拜访这位伟大革命烈士的陵墓,在其铜像下表达了深深的敬意与感谢。

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增强了团队凝聚力,促进了团队间的情感交流。成员们不仅学习了许多自然文化知识,还感受了洪厚的历史精神指引,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勇担时代重任。

(编辑:蔡雨齐 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