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附属大学城医院检验科顺利通过ISO15189认可复评审

发布时间:2023-03-09来源: 附属大学城医院 阅读量:[]

2月24-26日,附属大学城医院检验科迎来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评审专家组ISO15189:2012《医学实验室质量和能力要求》的第四次现场评审。评审组由贵州省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张华为组长,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检验科主任项贵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检验科主任吕虹、解放军总医院第三医学中心检验科主任杨晓莉、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检验科主任温学红为评审专家组成员。

图片1(1).png

24日上午,张华主持了评审首次会议,介绍了本次评审的目的、依据、范围、要求以及工作安排。医院党委委员、院长周善璧,副院长刘刚,副院长程刚,医务科副科长杨琳,检验科主任薛建江以及各专业骨干出席了会议。会上,周善璧代表医院致辞,对评审组的莅临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希望专家们对检验科质量管理进行全面评审,提出宝贵意见。薛建江对附属大学城医院检验科基本情况与认可历程作了介绍,并重点汇报了科室质量管理体系运行及持续改进情况。

图片2(1).png

评审过程中,专家组以认可准则及应用说明、法律法规、行业标准、实验室质量体系文件为依据,通过实地查看、问询交流、现场试验、形态学考核、授权签字人考核、标本采集与运送观摩、临场医护座谈会以及文件审核等方式,对检验科质量管理体系全部25个要素进行了全方位评审。

图片3(1).png

评审末次会上,张华代表评审组反馈了评审结果,评审组一致认为附属大学城医院检验科质量管理体系符合CNAS认可准则要求,与工作实际相符,运行持续有效,通过本次复评审,向CNAS推荐维持认可。周善璧向专家组的悉心指导表示了感谢,并指出本次评审给检验科质量管理注入了新的动力,医院将认真落实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以点带面,持续改进,不断推进ISO15189认可准则在医院检验学科发展与区域检验行业建设中的应用深度与广度,为临床及患者提供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服务。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