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附属康复医院开展2023年“学雷锋·正当时”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9来源: 附属康复医院 作者:吴立红阅读量:[]

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60周年纪念日,也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志愿服务工作、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3月2日至3月3日,附属康复医院党委联动工会、团委开展“学雷锋·正当时”为主题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广大党员、团员同志率先垂范、争先响应,踊跃报名参加服务活动。

3月2日至3日,志愿服务队进社区开展义诊服务。志愿者服务队先后前往九龙坡石坪桥社区、九龙坡大公馆文化七村,开展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主题的义诊活动。活动现场,他们免费为社区居民提供血压测量、病情咨询、基础理疗服务,耐心讲解老年人睡眠障碍的护理及治疗、康复治疗、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卫生知识。义诊活动共计服务居民百余人次,得到了居民们的广泛赞誉。

3月3日下午,志愿服务队进病房开展爱心服务。志愿者深入病房为住院患者提供理发、剪指甲、心理疏导等爱心服务,同时开展了康复保健宣传教育。服务过程中,患者及家属时不时地向志愿者们竖起大拇指,对本次活动的开展和志愿者们优异的表现表示肯定和感谢。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发扬了无私奉献的传统美德,推动了医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志愿服务,处处可为。”这是每一位志愿者的心声,也是党员、团员们坚定的誓言。在本次活动中,他们积极主动,团结协作,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的传承和发扬,是“雷锋精神”的新时代绽放,大家以实际行动凝练附属康复医院奋斗者精神,助力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