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附属儿童医院举办2022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暨全国科普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6来源: 附属儿童医院 阅读量:[]

附属儿童医院作为重庆儿童健康与科普基地在全国科普日为儿童健康保驾护航,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儿童在家门口看病就医创造便利条件,于9月20至21日,举办了2022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暨全国科普日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精心组织14个科室25名专家及医师参与义诊和健康咨询服务,并开展了儿童急救知识线上科普直播活动。

本次活动义诊科目丰富,涵盖了感染消化专业、胸心外科、风湿免疫科、呼吸科、内分泌科、神经内科、泌尿外科、新生儿科、普外创伤外科、儿童保健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康复科、中医科等,其中主任医师4名,副主任医师4名,高年资主治医师17名,满足了不同人群的健康需求。

微信图片_20220923105440.jpg

当天出诊的门诊部邱春兰主治医师、王兴勇主任医师,严昌勇副主任医师,儿童保健科张倩主治医师、呼吸科何琳莉主治医师、内分泌科陈龙主治医师、神经内科李天乙主治医师、泌尿外科董军君主治医师、中医科宋兴兴主治医师等专家及医师,他们耐心地聆听家长的咨询问题,将问题详细记录下来,并仔细听诊查体,为家长们给出合理建议及健康指导。

“与专家零距离面对面交流,专家们既热情、又耐心细心,这种义诊活动太好了。”一位带着孩子来就诊的爸爸激动地说,“在家门口就能看上专家号,确实是在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

“我们是四川来的,早听说这里医生医术很好,专门带孩子来重医附属儿童医院检查,结果正好碰到义诊活动,医生还帮忙预约到了当天的睡眠监测检查了!”一位家长牵着孩子开心地说。

两天的线上线下义诊活动,专家及医师们共为735人次患儿及家长提供了专业的专科疾病咨询服务,发放近500份专科疾病防治宣传资料。此外,为提升基层群众科普知识和素养,医院还组织门诊部莫霖主任护士在线上开展直播科普讲座,内分泌科陈立黎医生、呼吸科杨志梅医生专程抵达武隆区人民医院义诊,为老百姓提供了丰富的健康知识和便捷的医疗服务。活动获得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220923105447.jpg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