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8-01来源: 附属儿童医院 阅读量:[]

7月27日,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在渝中院区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022年重庆市高校领导干部暑期读书班精神。医院党委书记张维斌主持会议,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部署。

1659321887952326.jpg

党委副书记符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全院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积极践行。

1659321935462765.jpg

符州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分管工作分享学习体会,他谈到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要高度重视德育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以德为先是干部选任的重要标准,党员干部要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多措并举,将立德树人和以德为先贯彻在工作中。

会上,研究生管理处副处长罗庆、科研处副处长赵耀、风湿免疫科党支部书记安云飞分别围绕“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推进高素质人才培养”“培育科技人才,推动创新发展”“基层支部党建促进医教研发展”等主题进行学习交流。

1659322055729913.jpg

张维斌围绕高校党建和高质量发展作总结讲话,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建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抓好政治建设,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构建“三全育人”格局,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地落实落细。

(编辑: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