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附一院眼科追光者团队赴昌都市开展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2来源: 附属第一医院 阅读量:[]

7月12日至19日,重医附一院眼科追光者团队14人赴西藏昌都市及察雅县开展“守护瞳真·追光无限”公益活动。追光者团队成立于2017年,依托于重医附一院眼科和西南眼科联盟,以守护西南偏远地区每一个人的眼健康为宗旨。

7月12日至15日,追光者团队成员在队长孙可心博士的带领下首先到达昌都市第一高级中学,队员黄凡凡、高宁、杜淼淼、左航嘉、胡羽凡等对该校200余学生进行了公益视力筛查,并进行公益配镜活动。

追光者团队随后来到昌都市初级中学,对该校220余名学生进行了公益视力筛查和免费验光配镜。其中筛查到一名学生由于四年前利箭刺伤眼睛,导致严重的外伤性白内障,追光者团队联系重医附一院眼科胡柯教授进行远程会诊,积极安排手术治疗。

在察雅县小学及初级中学的视力筛查过程中,追光者团队对当地450余名学生进行公益视力筛查与验光配镜。在连续四天的公益活动中,共检查学生912人次,免费验配眼镜173副,眼镜价值超10万元。

7月15日至19日,重医附一院眼科胡柯教授、李灿教授、郑仕洁医生带领追光者团队队员程洪、李章毅、许斌、张童等在察雅县开展公益白内障手术,附一院胡蓉、李伶俐和当地医护人员积极配合,提供全方位保障,克服当地全县停电等困难,共检查眼病患者300余名,实施白内障手术86台,检查及耗材价值共计约60万元。

7月17日,由重庆市卫健委、昌都市卫健委和重医附一院主办的2022年“渝藏情深 健康攻坚”专项义诊活动在昌都市茶马广场举行,由重医附一院眼科黄凡凡博士进行主持。在活动现场,追光者团队为当地藏族同胞免费进行验光、测量眼压、裂隙灯检查等操作,现场筛查患者70余名,免费发放眼药水100余支。同时举行公益眼镜捐赠仪式,胡柯教授带领追光者队员杜淼淼、左航嘉、张童现场捐赠,当地学生代表在昌都市第一高级中学陈玉兵校长、昌都市初级中学许柏勇老师的带领下接受眼镜捐赠,并现场宣读感谢信,表达对追光者团队的衷心感谢。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