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附三院举行2022-2023学年实习生三方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2-07-30来源: 附属第三医院 阅读量:[]

7月21日下午,重医附三院在学术报告厅组织开展“2022-2023学年实习生三方见面会”。院长傅仲学教授、党委书记刘志远教授、全院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以及全体实习同学参会。会议由副院长曾燕教授主持。

会上,傅仲学作《医生成长之路》专题讲座,从“医生是什么样的人,医生需要什么样的人”为切入点,引导实习同学如何进行职业规划,如何建立职业自豪感,如何从好学生成长为好医生,再成长为好专家。他表示,医务工作者的职业成就感是用生命价值来衡量的,正确的职业观会让每一位医务工作者乐在其中,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职业道路上有成长计划、有奋斗目标,立志做个好医生,护佑人民健康,成为社会需要的人。

教研室主任代表、骨与创伤中心名誉主任蒋电明教授对实习医生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在实习期间除了要积极参与实践、学会总结反思,更要学会如何与患者、上级医师等相处,要多看多问多做,练好临床基本功,做一名会治病、会防病、对病人如亲人的好医生。

临床医学专业周志玲代表实习同学发言,希望同学们要合理安排时间,平衡好实习与考研两者的关系,要学会抓住每一个学习和实践的机会,熟练掌握临床操作技能,不断锤炼自己,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实习医生。

刘志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是要在实习期间学会用心学习和多加思考;二是要学会与人相处,提升团队沟通协作能力;三是要磨炼意志品质,不断修炼自身职业道德,为祖国医疗卫生事业做出更大贡献,为推进健康中国战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截至目前,医院六年来共接收实习生700余人,预计2022-2023学年将有重庆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麻醉学、护理学等9个本科专业110余名实习生到院。目前,已有6个专业95名实习生7月初陆续来院报到,并于7月中上旬按批次分专业完成入院教育和入科培训,现已进入呼吸内科、心血管内科、普外科、骨科等25个相关科室轮转实习。

(编辑: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