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附一院蝉联市卫健委医学英语竞赛团体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07-29来源: 附一院教务处 阅读量:[]

7月29日下午,由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重庆市卫生服务中心承办的第二届重庆市卫生健康系统医学英语竞赛决赛在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大学城校区举行,来自重庆市中医院、重庆市妇幼保健院、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重庆市两江新区人民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和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18名选手参加了决赛。

决赛通过医学英语演讲、英语电影配音、医学英语词汇和才艺展示4个项目全面展示选手的医学英语水平。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邓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二级巡视员鲁进、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国际合作处杨彬以及全市44家医疗卫生单位共200余人观摩了决赛,重医附一院骨科副主任税巍受邀担任主持。决赛设置团体奖和单项奖,团体奖包括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单项奖包括最佳演讲者、最佳单词王、最佳配音奖、最佳才艺奖。

重医附一院乳腺甲状腺外科冯一笑、泌尿外科全真、肾脏内科杨柳3名参赛选手,以初赛第二赛区团体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决赛,在决赛中继续出色发挥,以精彩的演讲、精准的配音、丰富的词汇量以及完美的才艺展示惊艳全场,以总分第一的成绩斩获本次竞赛团体一等奖。选手冯一笑获最佳演讲单项奖、全真获最佳单词王、杨柳获最佳配音奖。这是继去年获得首届重庆市卫生健康系统医学英语竞赛团体一等奖以来,重医附一院再次斩获团体一等奖。

医院党政班子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和国际化高水平医院建设工作,提出了“九大工程”和医院发展“三步走”战略目标,积极推进新时代医院高质量发展。参赛选手在赛场上的卓越表现充分显示了医院人才培养实效显著,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编辑: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