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第四临床学院举行2022年“鲲鹏计划”第二期师资培训

发布时间:2022-07-25来源: 第四临床学院 阅读量:[]

为加快新教师的专业成长,进一步提高学院教学质量,7月16日,第四临床学院2022年“鲲鹏计划”第二期师资培训在大学城医院门诊五楼多媒体会议室正式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唐玲、副院长刘刚以及新师资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唐玲强调新师资要以立德树人为使命,秉持教学润物无声的理念,勉励新师资珍惜学习机会、加强学习、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花时间、花心血、花功夫,为学生传递生活态度、人生价值观。她希望教师们通过培训提高教学能力,不断成长,在人生之路上“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培训正式拉开序幕,重庆医科大学教务处处长徐晨以《中外医学教育的变革与发展》为题,深入浅出地为老师们介绍了英美国家、我国以及我校的医学发展模式,为如何在新形势下培养医学人才提出思考,同时希望第四临床学院新师资们保持仁心仁术,不忘初心;大医精诚,与时俱进。

此后,重庆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冯磊以“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为主线,阐释新时代师德师风的内涵、新时代教师职业准则、如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用其富有激情的讲授让新师资,明白如何更好的为人师表,教书育人。

此次培训还邀请到了第二临床学院汪洋副教授讲授如何做好教学设计,他从自身参加国家级教育教学大赛经验出发,通过国赛优质教学设计案例详解,为现场教师们传授了做好教学设计的方法。第二临床学院印国兵教授将教学查房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用自己丰富的教学查房经验为参训教师现场展示了一场有深度的教学查房课程。第二临床学院邓欢老师从如何进行线上线下教学创新方面给新师资们带来了精彩的讲授,为教师们带来了线上与线下结合教学新思考。

在交流互动环节,参训教师们结合自身教学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就如何适时开展分层次开展教学、如何培养学生学习主动性、如何进行线上线下教学的同时确保教学质量等问题同专家进行了深入探讨。本次交流不仅使大家在临床教学方法上收获颇丰,也加强了各学院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对临床的教育教学有了更深一步的学习和掌握。

刘刚对为期一天的师资培训做了总结,他要求参加培训人员坚持学习,掌握系统知识和医学教学方法,努力提升自己,保障教学质量,要积极参加教学研究和开展科研工作,积极投身教育教学,他希望老师们不忘医者仁心,在教学过程中不断提升、磨炼自己,为医学教育事业的发展和第四临床学院医学人才的培养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