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附属永川医院迎接国家脑防委高级卒中中心指导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25来源: 附属永川医院 阅读量:[]

7月14日上午,重医附属永川医院卒中中心接受了国家卫生健康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专家组的现场指导与培训,医院党委书记王群波、院长龚放、副院长张正洪、卒中中心主任周昌龙以及相关职能科室和医技科室主任、护士长陪同检查。永川区卫生健康委陈兴燕副主任以及永川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出席本次培训会。

专家团包括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陈涛教授、陈纯教授,贵州省人民医院胡晓教授,洛阳市中心医院宋彬彬教授,解放军陆军特色医学中心张猛教授,重庆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陈阳美教授。共分为管理组、绿道与神内组、神经介入与神经外科组、预防(心内、内分泌)及康复组、功能科室组、信息与健康管理组6个组别。通过现场检查、查阅资料、查看病例、现场提问等方式对卒中中心的规范管理、救治衔接、病房建设、筛查评估、技术开展、信息化建设、质量控制等工作进行全方位评估。

1.jpg

1.jpg

现场评估结束后,由陈涛主持召开了现场指导反馈会和培训会。反馈会上,张正洪汇报了卒中中心建设工作情况。接着,每位专家对各自督查部分内容进行一一点评,并对附属永川医院卒中中心建设的薄弱环节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区卫健委陈兴燕副主任及院领导对专家们提出的指导意见表示感谢,同时也表明,医院将以此为契机,按照专家反馈意见积极整改、提升,进一步完善卒中中心建设,优化流程,完善制度,加强救治体系建设,使患者最大获益。

1.jpg

期间,陈涛进行了《加强脑卒中防治工作推动减少百万新发残疾工程》的专项培训,分别从减少百万新发残疾工程综合方案,推进区域脑卒中分级诊疗和加强卒中中心内涵建设三方面进行阐述。减少百万新发残疾是脑卒中防治工作的初衷,希望可以通过大力推进卒中中心建设,完善脑卒中综合诊疗模式及脑卒中专病分级诊疗模式,推进急救体系网络建设和脑卒中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等措施,实现“减少百万新发残疾”目标。

1.jpg

本次指导一方面将加强医院多学科协同救治的能力,另一方面简化急救流程,优化急救方式,缩短急救时间,使患者能得到更好的救治,逐步推动脑卒中诊疗向规范化、系统化、流程化迈进,提升医院救治水平和区域影响力,是对医院建设、国家创新工程、建设全省区域医疗中心都能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