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庆市医疗保障局杨晓云书记一行莅临重医附属儿童医院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2-07-15来源: 附属儿童医院 阅读量:[]

7月5日下午,重庆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晓云、二级巡视员程晓斌、价格招采处处长穆安娜、局办公室主任张跃一行来到重医附属儿童医院两江院区深入临床一线开展调研指导。院长李秋、副院长华子瑜,医务处、医保物价科、外科教研室、手麻科、重症医学科、康复科、皮肤科等相关负责人陪同。

医保4_副本.png

杨晓云一行来到两江院区医技楼镇静中心了解了儿童中深度镇静、参观了重症医学科“视频探视系统”,并在听取了医院日常医保物价管理中存在的困惑后给予了指导。

医保1_副本.png

医保2_副本_副本.png

会上,李秋感谢市医保局一直以来对重医附属儿童医院的关怀与支持,并向杨晓云书记一行简单介绍了医院医教学研等方面的发展及成就,汇报了局院共建的儿童医疗保障创新研究示范基地建设进展。李秋表示,在DRG付费改革过程中,医院愿意充分发挥儿科特色,做医保支付方式的排头兵和改革者。

随后,华子瑜,医务处副处长胡兰、副处长豆虎、神经外科主任梁平、皮肤科主任罗晓燕、康复科侯雪勤依次向杨晓云汇报了医保物价收费及管理中存在的困惑及问题,杨晓云一行认真听取、详细记录了各位领导及专家的反馈,并询问了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医保基金使用及医保协议指标完成情况。

医保3_副本.png

杨晓云高度肯定重医附属儿童医院为西南地区儿童健康做出的贡献。他指出,要充分发挥三医联动作用,在医保政策的正确引导下,首先解决患者“看病难”问题,但同时也要充分考虑医疗机构的高质量发展需求,稳中求进,逐步推进价格动态调整机制,将“精准科学动态调整医疗收费价格”与“保障医保基金安全的高压态势”同步推进。由于儿科与成人在诊疗活动中差别大,因此在互联网医院医保支付、DRG支付规则修订以及物价收费政策动态调整工作中,儿童医院应重点参与,充分代表儿科发声,提出有利建议及举措。

李秋表示,重医附属儿童医院会进一步规范医疗行为,依法依规行医,更加积极地参与到医疗、医保的改革中,充分发挥儿科特色,为儿童健康保驾护航。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