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附属儿童医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2-07-05来源: 附属儿童医院 阅读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教育引导全院党员干部职工自觉从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增长智慧、增强信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30日下午,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党委在渝中院区国际会议厅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表彰大会。

1656899336388240.jpg

院党委书记张维斌,院长李秋,副院长谭大兵、何大维,纪委书记梁珂,党委委员梁平出席会议。全院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两优一先”获奖者代表,老党员代表,新发展党员代表参会。院党委副书记符州主持会议。

1656899353771454.jpg

大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近期新入党的党员同志面对党旗进行了庄严的宣誓。

符州宣读医院“两优一先”表彰决定,全院共表彰优秀共产党员1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20名,先进基层党组织10个。

1656899364997197.jpg

优秀党员.png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

优秀党务.png

优秀党委工作者代表

基层党组织.png

先进基层党组织

近期,医院党委举办“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党课开讲啦”微党课展示活动,涌现出一批弘扬抗疫精神、秉持医者仁心、传承医德医风方面的精品党课。大会现场展播了一部精品微党课《凝心致远 聚力前行》,以重医附属儿童医院援外的刘振球、代金丽同志动人事迹为主线,展示出医务工作者心怀“国之大者”、厚植“为民情怀”的先锋力量。

放射科主任何玲代表优秀共产党员作了发言。回顾在放射科工作32年的经历,她谈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们要在平凡的岗位上走在前列,干在实处,立足本职,无私奉献,谋求新作为,创造新业绩,用朴实无华的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儿童医院影像人的奋斗之歌,以更好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以“一切为了儿童健康”的执着追求,在医院高质量创新发展的新赛道上跑出儿童医院的新速度!”

1656899525789961.jpg

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重症医学科党支部书记李静围绕支部党建工作高质量开展、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党支部引领科室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分享了党支部工作经验。并表示在医院党政班子的领导下,凝心聚力,围绕医院第二次党代会总体部署和“十四五”发展规划,担当作为,以高质量的创新发展成效,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

1656899535204690.jpg

张维斌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医院党委,向辛勤奋战在医院工作岗位上的全体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为医院建设发展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儿院人致以崇高的敬意!

1656899547321978.jpg

张维斌简要回顾党的光辉成就,要求全院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凝心聚力推进医院高质量创新发展。总结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取得的成绩:党的建设持续加强,防疫业务齐头并进,事业发展再上台阶。强调全院党员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伟大成就的历史经验,传承伟大建党精神,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新征程中建功立业!部署八项重点任务,一是毫不动摇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是打造高层次的创新人才队伍,三是建立高质量的医疗服务体系,四是建设高标准的医学教育平台,五是推进高水平的科技创新转化,六是构建高效能的精细管理机制,七是建立高智能的全流程信息化,八是建设高品质三中心医院文化。

表彰大会在《国际歌》中结束。

本次表彰大会,进一步激励大家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医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656899559645349.jpg

会前,院党委为3位50年党龄的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鼓励广大年轻党员要以老一辈党员为榜样,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赤诚之心投身医疗事业。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