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康复医院组织召开 “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 庆祝七一建党节表彰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6来源: 附属康复医院 阅读量:[]

7月4日下午,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康复医院在大公馆院区5号楼学术报告厅召开“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庆祝七一建党节表彰活动,黄水院区党员通过视频同步参会。会议由附属康复医院党总支书记李曦同志主持,院党总支委员、院领导、中层干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

会上,党总支委员、副院长黄开秀同志宣读了《中共重庆医科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中共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康复医院总支部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与会党总支委员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奖。

医院第一党支部书记冯安模同志,第四党支部组织委员吴建丰同志,第四党支部书记、医护科科长王张敏同志分别作为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发言,从推动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实际,分享工作经验和学习感悟,充分体现作为一名党员和一名党务工作者的责任担当。大家也纷纷表示,要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新的党务工作面前,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持续为推动医院党建工作高质量开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在李曦的带领下,面对鲜艳的党旗,2022年新发展预备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全体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庄严的宣誓声中,每位党员再次接受深刻的思想洗礼,进一步强化了对党忠诚,推进教育强国、健康中国建设的使命担当。

李曦以《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入学习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奋力书写附属康复医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为参加会议的同志讲授党课。李曦同志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巴渝大地五年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附属康复医院的发展变迁三个方面全面回顾了十年来党带领我们取得的伟大成就,并结合医院未来发展方向,提出从切实落实好附属康复医院党的建设、落实医院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十三个明确”、切实落实好四个聚焦和认真开展康复医院八大行动四个方面,书写附属康复医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推动医院突破式、跨越式发展。李曦同志向医院广大干部、党员、职工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历史性成就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把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深入学习与我们附属康复医院的工作结合起来思考,融会贯通学,进一步推动医院事业发展;三是要求各党支部、科室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员、职工和学生,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开展讨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