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附三院召开第一次党代会并选举产生第一届党委委员

发布时间:2022-01-06来源: 附三院 阅读量:[]

2021年12月30日,中国共产党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捷尔医院)、第三临床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以下简称第一次党代会)在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10名,实到代表90余名,符合开会规定人数。会议全面回顾和总结了建院以来医院取得的主要成绩和重要经验,科学分析了当前医院面临的发展形势,并提出了医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会议选举产生附属第三医院、第三临床学院第一届党委委员。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记初心、勇担使命,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团结带领全院职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力谱写新时代重医大附三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午1:30,医院召开第一次党代会预备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医院第一次党代会大会议程、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大会秘书长名单、代表资格审查报告等有关事项。

下午2:00,医院第一次党代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担任附属第三医院、第三临床学院第一次党代会督导组组长的学校机关党委书记、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谢勇刚出席开幕式;督导组成员许瀚月、杨柳同志全程督导。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开幕式)由院党委书记刘志远主持。

谢勇刚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同意医院召开第一次党代会的批复。冯跃林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高度肯定了医院建院以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积极探索混合所有制医院党的建设运行机制,促进医院、学院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医疗服务、综合管理、抗击疫情等方面取得的出色成绩。冯跃林代表学校党委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是全力落实新要求,持续推进医院党的建设;三是强化责任敢担当,持续推进医院卫生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她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希望新当选的院党委班子团结带领全院职工,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求实创新、真抓实干,在新的奋斗征程上,全面增强医院核心竞争力,在“健康中国”战略中大显身手,为学校和医院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刘志远代表院党委作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力谱写新时代重医大附三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工作报告。刘志远表示,建院以来的五年,是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五年。在校党委坚强领导下,我院实现了医院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三大转变”,立柱架梁实施“一五三”发展战略,积极应对一系列困难挑战,克服了筹备建设初期时间紧任务重等各种不利条件,积极应对2018年以来错综复杂的外部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圆满完成了“十三五”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奋力迈上了“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在建院四年多便顺利通过三级甲等综合医院评审,为服务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新成就,医院获得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状”称号等一系列荣誉,口碑和美誉度不断攀升,为医院成为高水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混合所有制标杆医院奠定了坚实基础。

刘志远指出,建院以来取得的突出成绩,是全院上下一起奋斗、一起收获、艰苦拼搏、无私奉献的结果。回顾建院五年来的工作,医院建设和改革发展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必须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必须坚持高质量特色发展,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这“五个必须”既是对建院五年来跨越式发展经验的深刻总结,是医院办医方向、发展道路、力量源泉、政治保证,更是面向未来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遵循,今后要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全面贯彻落实到医院医教研各项工作中。

刘志远指出,当前医院面临着大好机遇和严峻挑战并存的局面,处于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历史关头。未来五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医院发展的总体目标是:到2025年,医院综合实力进入重庆市三甲综合性医院前列。医疗服务再上新台阶,人才培养取得新成效,医教协同呈现新面貌,学科建设构筑新格局,师资队伍达到新水平,科技创新取得新突破,对外联系开创新局面,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

刘志远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医院发展的基本思路是:牢牢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妥善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遵循“四个服务”,推动内涵式发展,把加快实现医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贯穿始终的战略主线,大力实施“八大行动”,扎实推进“五个坚持”,早日把医院建设成为国内混合所有制标杆医院、医疗人才培育基地。

代表们分为四个代表团,讨论审议了党委工作报告、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关于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全体与会代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职,选举了医院第一届党委委员。

大会主席团成员、院长傅仲学主持了第二次、第三次全体会议(闭幕式)。总监票人宣布了计票结果。刘志远宣布了中国共产党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捷尔医院)、第三临床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当选人名单。刘志远、肖军、傅仲学、曾燕(女)、裴仲琦5名同志当选为党委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大会通过关于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等相关事项。

刘志远代表大会主席团向新当选的党委委员表示祝贺,并致闭幕词,他表示,“一次党代会就是一个里程碑,一段新征程就是一次再出发”,全院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聚焦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满怀激情、斗志昂扬地走好新的赶考路,奋力谱写新时代重医大附三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中国共产党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捷尔医院)、第三临床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不是党员的现任院领导作为区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或党外人士代表,参加开幕式并列席有关会议。

 

(编辑: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