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附属口腔医院举办第一届线上牙体牙髓病口腔护理规范操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1-05来源: 附属口腔医院 阅读量:[]

为提高口腔护理人员的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扎实推进优质护理服务工作,12月6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举办第一届线上护理继教项目——《牙体牙髓病口腔护理规范操作》培训班,全国各地近5000余名口腔护理同仁通过“云端相聚”,共同学习口腔护理的规范技术。本次培训班由牙体牙髓科(冉家坝院区)主任杨德琴教授主持。

培训中,牙体牙髓科(冉家坝院区)护士长胡丹细致的为大家讲解了《全生命周期龋病护理管理》,指出龋病是口腔主要的常见病,也是人类最普遍的疾病之一,因此龋病的规范化管理尤为重要。同时,带领大家一起在线观看了科室医护人员规范的口腔诊疗四手操作技术,通过现场的操作示范引导学员初步掌握其技术要点。

针对目前橡皮障在临床使用率相对较低的现状,主管护师罗崤瑕着重阐述了橡皮障在口腔治疗中的重要作用,讲解了橡皮障的隔离技术及其在口腔护理中的实践应用,并借助科室制作的橡皮障操作视频,帮助大家熟悉橡皮障的正确使用方法。

微信图片_20211217103520.jpg 微信图片_20211217103444.jpg

主管护士周萍萍和护师吴佳蔚则分别围绕“CAD/CAM椅旁嵌体制作和粘结的护理”和“显微镜根管治疗”等内容,通过深入浅出、生动活泼的比喻和讲解,向大家介绍了尚未完全覆盖、普及的新技术和一些口腔护理方面的基础知识,在“温故”“学新”中充分调动起学员们的浓厚兴趣,引得大家争先提问、连线讨论。

口腔护理服务贯穿整个诊疗过程,对确保口腔诊疗水平和医疗安全发挥着重要作用。本次培训班为全国口腔护理工作者搭建了交流学习的平台,促进了口腔诊疗四手操作技术的规范化、专业化。今后,重医附属口腔医院将继续整合共享优质医疗资源,增进新技术、新理念的交流互鉴,进一步提升护理人员的工作能力和效率,为推动口腔护理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