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附二院魁星楼新门诊惠民行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12-17来源: 附二院 阅读量:[]

12月16日,重医附二院在渝中院区举行“魁星楼新门诊惠民行动”启动仪式。渝中区政府党组成员陈平、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邓莉、重庆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冯跃林出席并讲话,渝中区卫生健康委主任潘传波、解放碑CBD管委会主任兼街道党工委书记米佳受邀出席,重医附二院党委书记王大刚致辞,党委副书记、院长赵晓东主持仪式。

微信图片_20211216154110.jpg

王大刚首先代表医院党委和全院教职员工,向拔冗莅临的各位领导、嘉宾、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医院发展的各位领导和社会各界致以诚挚谢意,并简要围绕长期以来做好民生实事的系列举措进行回顾,重点结合魁星楼新门诊建设情况、惠民服务进行系统阐释。他指出,魁星楼新门诊建成120个诊室、单日门诊接待量可达8000余人次的规模,及时纾困解难了老门诊的突出问题。同步,医院启动持续三个月的“三减二免一陪”惠民服务,以全力保障惠民实措落实,实现医疗环境、服务全面提档升级。未来,医院将以精湛的技术、一流的服务、优美的环境,持续推动重庆卫生事业“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开局起步,为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大刚.JPG

冯跃林代表重庆医科大学讲话,她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取得的突出成绩,对附属第二医院医教研各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医院在新发展阶段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进一步提升综合实力和服务水平,解决人民群众健康“急难愁盼”问题。同时指出,学校将大力支持医院发展,希望全院医务人员修医德、行仁术,为推动学校和医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冯跃林 (2).jpg

邓莉代表市卫生健康委讲话,指出重医附二院新门诊是改善就医体验的典型缩影,并重点围绕就医环境、质量、负担的“三个转变”,集中展示近年来全市卫生健康事业的斐然成绩。同时提出要求,希望重医附二院以魁星楼门诊启用为契机,持续在深化改革、内涵提质、经验推广上做好示范,以实绩强化经验总结推广,助推医疗服务同质化发展,不断实现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

邓莉.jpg

陈平代表渝中区政府讲话,总结阐释了全区“十三五”卫生健康事业成绩和“十四五”规划,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誉了重医附二院在守护全市人民健康的重要贡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惠民举措。并指出,区政府将更大力度、更高水平给予支持与保障,助力医院申报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推动渝中院区打造成为CBD标志性城市医院,全力为群众提供更便捷、更高效、更优质的医疗健康服务。

陈平.JPG

仪式上,陈平、邓莉、冯跃林、潘传波、米佳、王大刚、赵晓东等7位领导共同启动了魁星楼新门诊惠民行动,“三减二免一陪”惠民服务由此正式拉开序幕。

微信图片_20211216154013.jpg

_DSC4945.JPG

随后,在重医附二院领导班子陪同下,一行人深入魁星楼新门诊实地参观,身临其境感受就医环境的全新升级、就医便捷的提质蝶变。与此同时,仪式会场同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义诊活动,由肝胆外科龚建平主任、消化内科何松主任、骨科脊柱外科中心柯珍勇主任、乳腺甲状腺印国兵主任、老年病科李兴升主任、健康管理(体检)中心梅英主任、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江德鹏副主任、心血管内科苏立副主任、妇产科蒋兴伟副主任等大咖名医,及神经内科、内分泌代谢病科、急救部、风湿免疫科等医护人员组成的超豪华义诊团队,现场“把脉问诊、对症下药”,为市民朋友送上权威专业的“健康盛宴”。

_11A8072.JPG

_11A7821.JPG

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梅浙川,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力,党委委员、副院长邓忠良,党委委员、副院长胡鹏,职能部门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临床医技主任、副主任、护士长(主持工作)等近100人参加仪式。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