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附三院顺利承办“重庆市医学会血液净化分会2021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22-01-05来源: 附属第三医院 阅读量:[]

近日,由重庆市医学会血液净化分会主办,重医附三院承办的2021年学术年会在渝北区召开。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采取线下+线上模式举办,重庆市100余家单位300余名医护人员现场参会,5000余人次线上参会。

会议邀请到重庆市政协副主席张玲教授,重庆市医学会会长、重医附三院院长傅仲学莅临会议并致辞。重庆市医学会秘书长周红,重庆市医师协会会长赵兴吉,重庆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况由志,重庆市急救医疗救助基金会秘书长薛敦诗等嘉宾出席。

重庆市医学会血液净化分会主委、重医附三院肾脏内科主任杨聚荣代表重庆市医学会血液净化分会致辞,并汇报重庆市医学会血液净化分会成立一年以来,围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血液净化专科医师培训、基层单位血液净化学术技术帮扶、提升全市血液净化专业学术影响力、践行健康中国国策”等几个方面开展的工作。

会议特别邀请到中华肾脏病学会候任主委蔡广研教授,全军血液净化专委会主任委员孙雪峰教授,中国病理生理学会肾脏病专委会主任委员杨俊伟教授,中国医师协会整合肾脏病学会主任委员孙世仁教授等国内著名肾脏病及血液净化专家及市内专家,就慢性肾衰竭治疗及并发症防治新进展等方面内容作精彩的学术报告。

会议中还特设了肾脏内科临床病例演讲比赛,来自各医院的14名选手分别就临床诊疗过程中遇到的复杂疑难病例进行分享,形象地展现了青年医生的诊疗思路及扎实基本功。最后,重医附三院的林利容医师、陆军特色医学中心候世会医师、开州区人民医院陈雪莲医师获得前三甲。

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不仅为重庆市血液净化领域发掘培养了优秀中青年人才,还为同仁们搭建了交流学习平台,加强了重庆市各医疗机构间血液净化领域临床及科研合作与学术交流,促进了我市血液净化亚专业发展。

此外,会中还成立了青年委员会、CKD-MBD学组、血管通路学组、社会医疗学组及护理学组。

(编辑: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