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庆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本科生获得“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全国金奖

发布时间:2021-12-17来源: 口腔医学院 阅读量:[]

日前,“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总决赛正式拉开帷幕。重庆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报送的《负载BMP4纳米微米交替多层支架用于颅骨缺损的修复与再生》项目经过层层角逐荣获全国金奖。

《负载BMP4纳米微米交替多层支架用于颅骨缺损的修复与再生》项目针对肿瘤、外伤、炎症等多种因素导致的颅骨缺损问题,构建一种新型骨组织工程支架,以期为临床颅骨缺损提供一种全新的治疗方案。该项目为口腔医学院2021年度院级立项本科生创新创业项目,同时参与2021年口腔医学院创新创业暑期实训,由口腔疾病与生物医学重庆市重点实验室李杰副研究员、口腔修复工艺学教研室庞梦微医师作为项目指导老师全程跟随指导,项目小组成员(何之睿、李凯乐、李若疑、万俊汝)均为医院基础段本科生。

“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是我国基础医学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科研展示活动,已连续举办六届并反响巨大。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旨在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国家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意见要求,聚焦新医科背景下尚德精术卓越医学人才的培养目标,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青春洋溢、信心坚定、勇于创新、科创报国的时代风貌,搭建大学生多学科整合、全方位合作、 稳准狠突破、具有转化潜力的高水平大学生科研活动,打造院士殷切寄语、国之名医专题、往届优秀青年学者交流体会、创新研究论坛、实验设计论坛、优秀壁报展示等学术活动。

一直以来,学院积极响应国家重视基础科研的号召,高度重视本科生科研能力及创新意识的培养,以科研活动为抓手,充分整合学院内优秀的师资资源、平台资源,建立本科生创新创业管理制度,在院级层面对优秀本科生创新创业项目给予立项资金扶持和导师资源引入,坚持以本为本,引导本科学生早期进入重点实验室,为本科学生营造良好科研创新氛围。

口腔医院将继续深化打造学院师生的科研创新平台,鼓励更多同学参与到科研活动中来,更好的引导和激励我院学生弘扬时代精神、把握时代脉搏,踊跃投身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为促进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