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附属口腔医院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1-12-17来源: 附属口腔医院 作者:曹佳阅读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严格落实校党委第一轮巡察整改措施,围绕医院改革发展深入推进思想政治工作,12月8日,重医附属口腔医院在冉家坝院区九楼会议室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专题会。医院党委书记吴小红,院长季平,副院长戴红卫,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俊丽,党委委员、副院长宋锦璘,党委委员杨德琴、王璐出席会议。党办、院办、宣传部、教务部、学工部及科研外事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吴小红主持。

会上,各职能部门就近期分管领域思想政治工作情况作简要汇报。2021年下半年以来,宣传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狠抓意识形态工作,加大内外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医院内部凝聚力、提升医院社会美誉度。教务部自7月以来,通过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培训、教师思政专题讲座、高校教师思政教学能力培训等,持续强化教师队伍师德师风教育;通过将思想教育目标写入教学大纲、将思政元素纳入教研活动讨论、选评课程思政优秀案例等形式,推进课程思政工作走向深入。学工部坚持“以党建带团建”,通过党团支部生活、第二课堂育人实践,深化青年学生思想引领。科研外事部持续做好论坛讲座等外事活动的审核把关,把握好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控,开展存量论文自查、深入推进科研诚信教育。各部门还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汇报。

听取完工作汇报后,吴小红对各部门近期思想政治工作予以肯定。她指出全院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自觉,站在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把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与医院建设发展统筹起来,主动将思想政治工作摆在医院全局的重要位置。吴小红指出,各部门要在后续工作中,着力破除阻碍思想政治工作推进的桎梏,切实做到:在政治引领上,持续深化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传和学习,扎实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党支部“三会一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全院、全员;在意识形态工作上,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强化阵地建设与管理,坚决执行发布信息“三审三校”,加强舆情的监控、分析及运用;在思想引领上,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医德医风建设,实现选树与警示并重,注重工作理念和手段创新,教育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

会议就《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领导干部上讲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制度》的落实进行了部署。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