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附属大学城医院党委组织开展内控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12-17来源: 附属大学城医院 阅读量:[]

为进一步有效防范和管控公立医院内部运营风险,建立健全科学有效的内部制约机制,引导和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2021年12月11日-12日,重医附属大学城医院党委组织开展内控专题培训,学习“全国医疗卫生机构内部审计年会”系列课程。医院党委书记唐玲、副院长刘刚以及职能科室干部职工近百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图片2

唐玲结合授课内容,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体会,并指导大家如何将学习内容运用到实践中去。她表示,集体学习审计工作开展的内容和方法,运用审计思维指导各项工作,降低医院运营风险,每个部门每个岗位都会从中受益。透过审计学方法、纠偏差、补短板、堵漏洞,不仅是医院人才培养和业务管理的要求,是现阶段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要求,更是党和国家对监督规范性、合理性、有效性的要求。希望全院上下共同努力,通过规范化、精细化的内控管理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QQ图片20211214092830

授课老师分别从纪检监察如何履行监督职责、医疗设备绩效审计、医院内部控制风险评估和内控运行评价等方面讲解分析医疗卫生机构在内部控制管理中的问题、风险及应对措施,以内部审计的视角提出促进医院运营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水平提高的方法。学习过程中,纪检室、财务科、审计科、后勤保障科、采购办公室等相关人员积极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图片3

参加培训的干部职工表示收获满满,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编辑: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