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口腔医学院举行“行笔走墨 彼岸花开—我心目中的口院形象”绘画比赛

发布时间:2021-12-17来源: 附属口腔医院 作者:吕卉阅读量:[]

随着医学美学在我国的兴起,口腔方面的技术人员不仅要拥有精湛高超的医疗技术,更要有扎实的审美以及美学基础知识。为培养学生审美意识,提高艺术审美水平和创作水准,重医口腔医学院举办了第一届文化艺术节之“行笔走墨,彼岸花开——我心目中的口院形象”绘画大赛。

本次绘画大赛共收到31个作品,通过评委老师和22位大众评审的打分,最终评选出了9个优胜作品,其中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

一等奖作品

4《口腔细菌分析者》.png

《口腔细菌分析者》

2020级口腔医学技术 刘铠能

作品简介:导致牙齿损坏往往是病毒在糖类物质的加持下慢慢造成的伤害,而在与牙菌斑、放线菌、变形链球菌等细菌的抗争过程中,我们医生不断探索、总结数据、预防、为人们消除牙齿方面的疾病。


二等奖作品

5《萌牙守护咩》.jpg

《萌芽守护咩》

2020级口腔医学 盛思悦

作品简介:牙医给我的印象是很有耐心、非常温柔的,因此应用了绵羊的形象。同时,我也把口腔行业的工作者想象成了照顾牙齿的园丁,因此图片中出现了浇水壶和装着牙齿的盆栽,口袋里放着牙医专用的一些器械。帽子上的院徽、发带、背带纽扣、浇水壶也是我设计的口院特色元素。裤子上的单词是Stomatology意思是口腔学。

21《牙精灵》.png

《牙精灵》

2019级口腔医学 张雯卓

作品简介:图中小医生的形象结合并改自于牙医形象以及牙仙传说,人物背负着常用的口腔科器械,怀抱着牙齿,象征着口腔医学院以及学子们保卫口腔健康的决心。

29《眼含星辰,心怀理想》.jpg

《眼含星辰,心怀理想》

2020级口腔医学 王涵

作品简介:乐观向上,青春飞扬,眼含星辰,心怀理想——这就是我心中的口院形象。


三等奖作品

8《奋在三好》.png

《奋在三好》

2020级口腔医学 吴雨蔚

作品简介:口院学子尽己身之全力,在三好杯中挥汗如雨,取得几年来最好成绩。

18《碰撞的波普》.jpg

《碰撞的波普》

2019级口腔医学 刘可心

作品简介:本次作品以整个重医口院生机勃勃的“学生课外活动”为主要内容。致敬经典的“波普艺术”及“矢量人物”的创作风格,以大面积的色块填充(底图是“口院”二字),给人视觉上强烈的对比。采用这种风格也可以更好的展现大家青春的颜色。

11《简单微笑》.jpg

《简单的微笑》

2020级口腔医学 李芊

作品简介:我心目中的口院,是智慧与友爱的结合体。她积极向上,互帮互助,在学习中沉淀智慧,在生活中传递温暖。用冷静的蓝色和开朗的微笑对比,加以红色点缀,小牙齿配饰融入青春感。

20《护牙》.png

《护牙》

2019级口腔医学 唐雪霓

作品简介:作品主体是卡通的牙齿与医学生,意在体现口腔医学生的专业特点,整体运用了活泼生动的配色以及象征生命力的绿叶做装饰意在表现大学生的青春与活力。

9《花繁似锦,人才辈出》.png

花繁似锦,人才辈出》

2020级口腔医学 熊曼羽

作品简介:作品以“繁花”构成口腔医学院院徽的中心图形,“飞翔的群鸽”灵感来源于教学楼前的白鸽。愿口腔医学院的莘莘学子,以口院大家庭为土壤,在缙云耕耘,在缙云成长,在缙云张扬青春的色彩,绽放青春之花!


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提高了自身艺术素养和绘画技能,每一个作品都体现出同学们对学院的关心与热爱。接下来,口腔学院将继续抓好学生培养与管理,不断提升学生科研能力、创新能力和综合能力,培养新时代口腔医学人才,助力口腔医学的高质量发展。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