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附三院牵头成立“重庆两江医院管理联盟”

发布时间:2021-12-14来源: 附三院 阅读量:[]

近年来,随着国家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社会办医得到了快速发展。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和要求,提高社会办医管理能力,近日,由重医附三院发起,重庆北部宽仁医院、重庆海吉亚肿瘤医院、重庆黔江民族医院、重庆宏仁一医院、贵州航天医院、华蓥市第二人民医院等三十余家医疗机构共同参与组建的“重庆两江医院管理联盟”(以下简称医院联盟)成立大会在重庆宏仁一医院举行。

重庆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党委委员、副总队长何中臣,南川区卫健委主任吕红,重医大附三院院长傅仲学、常务副院长严敏,以及重庆两江医院管理联盟各成员单位领导、嘉宾共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重庆宏仁一医院院长陈健主持。

成立大会上,重医附三院院长傅仲学当选医院联盟理事长,重庆北部宽仁医院副院长越太迁、重庆海吉亚肿瘤医院院长张鸿飞、重庆宏仁一医院执行院长陈健、重庆黔江民族医院董事长张廷浒、重庆市西区医院院长李大兴、贵州航天医院院长冯春林、华蓥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昝春辉当选医院联盟副理事长;重医附三院常务副院长严敏当选为秘书长;重医大附三院院长助理、医务部主任肖军当选为副秘书长;重庆宏仁一医院副院长钱齐妮当选为轮值主席单位副秘书长。随后,医院联盟理事长傅仲学向医院联盟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副理事长单位授牌,向各位副理事长、首批外聘专家代表授予了聘书。

医院联盟理事长、重医大附三院院长傅仲学表示,重庆两江医院管理联盟的成立十分必要、恰逢其时。联盟成立后,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要求,依法执业、规范医疗行为,保障医疗质量安全。同时,各成员单位相互增强交流、提高管理能力,通过联盟平台的搭建进行学术交流和培训,将全面加强医院建设,提升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能积极推动民营医院健康高质量发展。希望联盟成立后,各成员单位通过平台实现内部功能互补、密切协助,在促进医疗体系改革、加强党的领导、助力治理体系和制度完善、管理提升和学科建设等多方面推动我市民营医院发展,真正把医疗质量牢牢地抓在手上,造福人民群众。

南川区卫健委吕红主任在发言中结合当前形势下民营医院面临的挑战和痛点指出,民营医院发展迅猛,医疗行业发展方向在转型,从数量发展到质量提高,医院联盟的成立只是一个开端,一个起步,如何发挥好作用,真正取得实效,需要重点思考和实践探索。

重庆宏仁一医院陈健院长表示,医院联盟各成员单位间功能互补、密切协助、交流学习,将进一步促进医疗体系改革、加强党的领导、助力治理体系和制度完善,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有利于更好地提升民营医院服务能力和医疗水平。

医院联盟成立大会后,举行了重庆两江医院管理联盟学术交流会。重庆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党委委员、副总队长何中臣,重医大附三院常务副院长严敏分别作了题为《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实施后医疗机构监督管理、《DRG初步研究》的专题报告。

“重庆两江医院管理联盟”的成立既是相关医疗机构顺应全面深化医改的内在要求,又是回应人民群众期盼的积极作为。重医大附三院作为的发起单位和理事长单位,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将在医院管理、学科建设、医疗技术、人才培养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持,努力提高医院联盟及成员单位的医疗服务水平、社会影响力,使得“薄弱有改进、常规有突破、特色有提升”,为提升社会办医整体形象和医疗服务能力持续不懈作出努力。

(编辑: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