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第二临床学院举办宽仁学子大讲堂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10-18来源: 第二临床学院 阅读量:[]

为了提高医学生对医学各学科的认识和理解,为学生的职业规划和人文素质培养提供帮助,引领医学生珍惜学习机会、规划学习目标,将来更好地担负起医学的责任和使命,为我国医学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2021年10月12日,第二临床学院在缙云校区举办了宽仁学子大讲堂之“宽仁学科进校园”(第二期)报告会。

此次报告会特别邀请到了第二临床学院超声科、感染病科、骨科、神经外科、重症医学科、放射科、眼科、血管疝腹壁外科等十个学科(科室)的老师,介绍学科历史与简介、学科发展前沿,并就医学生未来的职业规划发展提出合理化建议。“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他们恳切用心的分享交流,对在校医学生有着极大的引领作用。

在交流讨论环节上,各个学科的专家、负责人等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不少同学在会后同参会专家展开了讨论,向他们询问相关学科更多的信息,以更好地帮助自己未来职业发展方向选择做出更明确的目标。

本次“宽仁学科进校园”活动是“宽仁学子大讲堂”系列活动的第五场,是学院落实“三全育人”工作机制的重要体现,在学生中引起了良好的反响。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