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附属康复医院召开第一届职代会暨第一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11来源: 附属康复医院 作者:蒋雨诗阅读量:[]

9月9日,重医附康复医院第一届职代会暨第一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在5号楼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专题审议了《合作共建“重庆市残疾人康复中心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康复医院”项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工会主席、职代会主任李曦主持。院长谢友红,副院长黄开秀,正式代表和列席代表35余人出席会议。

会上,黄开秀以大渡口院区合作项目筹备工作组的名义作了《合作共建“重庆市残疾人康复中心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康复医院”的必要性报告》,报告从医院发展面临的困境及现状、医院探索发展之路、项目规划设计方向等方面阐述了与市残联合作共建该项目的必要性。

谢友红向大会作《合作共建“重庆市残疾人康复中心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康复医院”的可行性报告》,包括合作共建方式、合作运营的可行性等要点,分析了可能面临的风险与挑战。该项目集预防、治疗、康复、康养一体的特色发展方向,能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的健康、医疗、康复服务需求。

参加会议的代表包括院领导在内分成3个代表团,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对合作共建“重庆市残疾人康复中心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康复医院”项目议案进行了讨论,充分肯定了该项目建设,并就职工们所关心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对是否同意该合作共建项目议案进行表决,该项议案获全票通过,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李曦作总结发言,代表医院党总支、工会委员会和职代会执委会向与会代表及全院职工表示衷心感谢,对大会取得成功表示热烈祝贺。李曦表示,此次会议是落实医院民主管理、民主参与、民主决策的重要体现,与会代表充分发扬民主,通过了事关附属康复医院未来发展的重要合作项目议案,为医院突破发展瓶颈、加快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她指出,大家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心怀“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特色康复为建设重点,强化康复学术医术建设,打造康复特色团队,实现重医附属康复医院的高质量发展,为重庆医科大学康复学科建设、为重庆市康复医疗事业不断发展、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西部医学中心建设添砖加瓦。

本次大会具有里程碑意义,充分体现了重医附属康复医院公益性和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体现了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的发展理念。未来的日子任重而道远,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康复医院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迎难而上迎接新的挑战,奋力书写出医院发展新的篇章。

(编辑: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