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庆市卫生健康系统首届医学英语竞赛初赛(第一赛区)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18来源: 重医附一院 阅读量:[]

9月18日下午,重庆市卫生健康系统首届医学英语竞赛初赛(第一赛区)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市卫健委国际合作处处长杨彬、市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谭加荣、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张丹、教务处副处长李兵、秦谊英、刘宏,各参赛单位选手及嘉宾约200人参加了此次竞赛。来自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重庆市妇幼保健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15名选手在初赛舞台上展示着出色的专业英语能力和风采。

第一赛区由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重庆市卫生服务中心承办,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协办。旨在落实重庆市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建设有关要求,进一步提升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涉外医疗服务质量和国际交往能力,检验和展示涉外医院医学英语培训成果。

比赛现场,选手们沉着应战、精彩纷呈,观摩现场气氛热烈。在英语电影配音比赛环节,选手们根据抽取的电影片段分角色完成配音演绎,发音标准,语调纯正。英语演讲比赛环节,各选手结合自身专业,相继登台进行演讲展示。观众赞叹不已,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各参赛选手在英语电影配音比赛及英语演讲比赛的表现反映了各队伍赛前的高度重视和精心准备,体现出医护人员精益求精,勇攀高峰的专业态度,展示出各单位对涉外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和人才培养工程的重视与支持。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比赛,通过累计积分排名,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和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作为第一赛区排名前2位的获胜队伍进入决赛。他们将与第二赛区前2位的获胜队伍在10月下旬角逐决赛奖项。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