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附属康复医院召开2021年教师节党总支书记讲党课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15作者:汪曾子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大力弘扬尊师重教传统,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崇德修身、潜心教书育人,9月8日下午,重医附属康复医院举行了2021年教师节党总支书记讲党课暨表彰大会。院党政领导及各科室主任、护士长、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团委书记及委员、党员代表、职工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程刚主持。

党总支书记李曦致辞,他代表院党总支对伟大的祖国、对辛勤工作的老师们和茁壮成长的同学们致以最诚挚的祝福。希望医院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康复医学教育教学事业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曦以《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 切实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题,为参加会议的同志讲党课。李曦以抗战时期在延安召开的张思德同志追悼会上,毛泽东主席发表的《为人民服务》演讲为切入点,讲述张思德同志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平凡短暂又伟大的一生,贯穿讲解了我党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坚定理想信念,开辟革命根据地和领导红军进行艰苦卓绝的二万五千里长征的党史故事。他号召医院广大党员、教职工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好张思德精神和延安精神,以当代的张桂梅和李桓英等英模为榜样,在教育与医疗工作里切实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李曦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及中央和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高质量提升“四为”服务能力,认真落实好重庆医科大学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做到“三全育人”,实践“课程思政”,努力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全院广大党员、教师要牢记初心使命,树优良师德师风,增强职业道德素养,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会议对评选出的优秀人员进行颁奖,康复治疗科江海荣获“课程思政创新大赛”一等奖,二等奖为骨关节康复科冯刚和儿童康复科陈龙获得,三等奖为神经康复科王翠婷、骨关节康复科杨小玉和心肺康复科邱云云。根据学校教务系统的评教结果,以及对2020-2021学年来院实习生的问卷星调查“最受欢迎实习教师”投票结果,“最受欢迎教师”奖由骨关节康复科涂小华以及康复治疗科江海获得。颁奖结束后,优秀教师代表涂小华、江海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院长谢友红作总结讲话,她代表医院对辛勤耕耘在医学教育战线上的各位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同时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牢记使命,以德立生,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第二,加强对学生救死扶伤的道术、心中有爱的仁术、知识扎实的学术、本领过硬的技术、方法科学的艺术的教育培养,培养出具有国际视野、具备创新能力、综合素质好的复合型医学人才。第三,不断加强师德修养,树立良好的教师形象,努力成为青年学生的楷模,在医院形成一种和谐向上,积极乐观的良好教育教学氛围,努力成为学生道德的引导者、思想的启迪者和心灵的开拓者。

2021年教师节活动的举办,旨在不断促进重医附属康复医院教师队伍成长,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和能力,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推进医院课程思政建设。通过对重医附属康复医院优秀教职工的表彰,希望广大教职工以他们为榜样,携手同心,积极承担起育人责任,向立德树人看齐,真正构建起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格局,以更加崭新的姿态,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推进康复医学教育教学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