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大学城医院举行2021届住培结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1-09-03来源: 附属大学城医院 阅读量:[]

2021年7月16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大学城医院2021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典礼在门诊五楼多媒体会议室举行,医院党委书记唐玲,党委委员、院长周善璧,副院长刘刚出席了此次典礼。各专业基地主任、教学主任、教学秘书、带教师资和30名住培结业学员,共同见证这令人欣喜的美好时刻。

回望过去3年,住培学员们经历了一场由医学院校的毕业生到一名合格住院医师的蜕变。临别之际,周善璧向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诚挚的问候,感谢学员们为医院的发展做出的贡献和付出;同时,他为学员们送上了最美好的祝愿:希望学员们能一直秉承我院“创新、敬业、合作、服务”的院训精神,将它发扬到各个工作岗位上去,用奋斗书写人生新的篇章。

医院妇产科专业基地的田静副主任为学员们送上了寄语。她寄语大家能在道阻且长的医学之路上能有不懈的付出与经久的坚持,希望学员们不忘初心,不问西东,一手持手术刀斩病魔,一手执青囊慰灵魂,做有风度又有温度的医生。

2018级妇科专业毛艳华同学作为结业学员代表进行了发言。她回顾了过去三年从一名医学生到一名合格住院医师的心路历程,表达了医生这个职业给予她满满的成就感和自豪感,感谢医院搭建的学习平台,感恩于每一位老师的陪伴和支持,许下了成为一名优秀妇产科医生的诺言。

刘刚带领全体人员进行了庄严的医学生宣誓,希望学员们都能铭记作为一名从医者“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责任。话重于千金,路始于脚下,寄语学员们能够将这三年所学化为人生的宝贵财富,未来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

各基地主任及教学主任为结业学员颁发轮转证明,唐玲、周善璧为结业学员赠送亲笔题字的《医学的温度》一书,给予学员们最真挚的祝福和最殷切的期盼。

唐玲用一个“培”字凝练了她对于学员们的住培之路和医学之路的理解。她表示,有了医院这个培育的土壤,学员们就具备了发展的根基;通过学员们自身加倍的努力,不断丰富临床思维,熟练医学技能操作,树立良好的医德仁心,终成一名优秀的住培医师。她祝愿学员们能有健康的身心和幸福的生活,嘱托学员们别忘了常回家看看。

全体领导、师生进行了合影留念。

(编辑: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