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附属口腔医院举办2021年中国医师节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3来源: 附属口腔医院 阅读量:[]

2021年8月19日为第四届中国医师节,本届中国医师节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活动主题为“百年华诞同筑梦,医者担当践初心”。为大力弘扬新时代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赞扬医务工作者在平凡岗位中体现出的高尚品德和优良作风,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于2021年8月18日下午举行了第四届中国医师节主题庆祝活动。

1.jpg

为响应重庆市疫情防控要求,此次医师节庆祝活动采用线下活动与线上直播相结合的形式开展。院党委书记吴小红、院长季平、副院长戴红卫、纪委书记徐俊丽、副院长宋锦璘、党委委员杨德琴、王璐,老专家代表席玉立、张志杰、张青,重医附属口腔医院医德医风年度人物及临床医技科室负责人等70余人出席活动现场,活动由戴红卫主持,线下300余名口腔医师收看直播。

2.jpg

戴红卫主持活动

活动伊始,季平致开场辞,向全体参会人员介绍中国医师节的由来,代表医院向日夜奋战在一线岗位的医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季平指出,在重医口腔医院的发展历程中,全体医师秉承“崇德、尚学、求精、奉献”的精神,坚持“文化建院、诚信立院、科技兴院、质量强院”的宗旨,心怀使命,肩负重托,在临床、科研、教学、扶贫、抗疫、援藏等工作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希望医师们不忘初心,珍惜荣誉,在时代的召唤和人民的需要中砥砺前行,书写出无愧于医者之名的精彩篇章。

DSC_3222.jpg

季平带领大家重温《中国医师宣言》,激励我院医师在从医道路上时刻牢记医师誓言,全力护佑人民健康。

本次活动第一篇章为“平凡的一天”,漫漫医路上,全体医师以己之能、化人之忧,用每一次精准的诊疗为患者排忧解难;他们为爱执甲、披荆斩棘,为守护人民口腔健康全力以赴。而他们,也是万家灯火某一处等待的平凡人。

医院以本届医师节评选出的“医德医风年度人物”日常工作为缩影,拍摄了第四届中国医师节系列献礼片之平凡的一天,向全院医师致敬。在献礼片中,医师家属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心声:医疗工作艰辛不易,作为家属只能尽全力理解、支持,唯愿家人之爱能化为铠甲,伴随他们医路前行。

本次活动对医院践行医者使命、深受患者喜爱的“医德医风年度人物”进行集体表彰,由与会院领导及院党委委员对先进模范人物颁发证书及奖杯,呼唤时代精神,凝结榜样力量。

4_副本.jpg

在重医口腔医院发展历程中,一代代口腔人留下了他们最美好的青春。医院以老照片为线索,拍摄了第四届中国医师节系列献礼片之行医三十载并在现场展示。

10.jpg

视频观看完毕后,从医四十年的席玉立医生作为老专家代表,分享医院栉风沐雨、筚路蓝缕的发展历程,讲述医院勇于攀登、砥砺前行的历史传承,展现了我院医师们不忘初心、大爱无疆的精神风貌。

11.jpg

由医院医务人员子女、医学院学子、优秀大学生志愿者共同带来表演《听我说,谢谢你》,在这个特别的节日,献上他们的爱与祝福。

13.jpg

党委书记吴小红代表院党委向全体医师们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

14.jpg

吴小红表示,中国医师节的设立,体现了党中央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医务人员优秀业绩的充分肯定。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作为新时代医者,医院广大医师用专业所长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用看得见的行动回应群众、回馈社会。

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口腔医疗保健的需求不断提高,我们所担负的责任将更加艰巨,肩负的使命也更加崇高。希望全院医师能坚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为群众提供安全、适宜、优质、高效的口腔医疗卫生服务,构建和谐、美好、融洽、互信的医患关系,为将医院早日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口腔专科医院”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涂念)